照影归

唱一首怪情歌
送给自由的你

【喻黄】我知道

手痒忍不住写了个无脑小甜饼

ooc我的!

推荐bgm《我喜欢你胜过削好的水果周末的零食延后的死线冰镇西瓜正中间的那一口肆无忌惮的赖床和空调房里盖棉被的感觉但我就是不敢告诉你》

没错歌名就是这么长~

平安夜快乐❤

1.

黄少天发育晚,小时候一直不长个儿,到五六年级了还比大部分同龄男生矮半个头,整天被朋友们嘲笑小短腿,于是他愤愤地在日记本里写下了一个娶媳妇标准——不能比我高。笑话,媳妇比自己高,他的面子往哪儿搁?

后来有一次秋葵大降价,黄少天妈妈买了一堆秋葵回来做了个全秋葵宴,什么秋葵炒秋葵,秋葵汤,凉拌秋葵,秋葵炖蘑菇,黄少天第一次在餐桌上见到秋葵这种惨绝人寰的食物,并且被吓得半死,于是他又偷偷在标准里加了一条——不能逼我吃秋葵。

开始打荣耀之后,黄少天在网游里虐菜虐得无聊了,幻想了一下以后的生活,觉得以后自己的媳妇一定要会玩荣耀,而且要和他不相上下,最好还比他厉害那么一点点,这样他们就可以吃饭打荣耀睡觉打荣耀通宵打荣耀天天打荣耀了。吵架?jjc!谁做家务?jjc!能用pk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于是他大笔一挥,在标准里龙飞凤舞地加了一条——会玩荣耀,手速要比我快,最好比我厉害点!

于是接下来的几年,他都没有找到媳妇儿。

直到他遇见了喻文州。

多年以后,喻文州整理旧物时,翻出了一个旧笔记本,上面的纸张已经开始泛黄了。他好奇地翻开,就看见黄少天小时候歪歪扭扭的字大大地占据了整张纸,

“我以后的媳妇绝对不能比我高!!!”

嗯?有点意思。

往后翻,

“也绝对不能逼我吃秋葵!”

这个可以考虑一下。

再往后,

“而且荣耀要玩得很好,最好再比我厉害一点,手速要比我快!”

嗯。。。这个。。。好像不太可能呢。喻文州轻笑了一声。

最后一页,

“如果那个人是喻文州,前面的标准。。。都作废吧。”
   


“哇哇哇你居然偷看我的日记!喻文州你还要不要脸要不要脸了!不许看不许看!黑历史啊!!”

“啊啊啊亲我也没用!赶紧把它还给我!!”

“没收了。”

连你一起,全部没收了。

2.

退役后喻文州有段时间特别忙,连黄少天都要好几天才能见他一面。

黄少天不开心。

黄少天感觉自己被忽略了。

于是平安夜这晚,看着朋友圈里一水儿的秀恩爱,我们剑圣大大决定跑去公司找喻文州。

喻文州这晚反常地很早就下班了,正走出公司门口便看到了迎面走过来的黄少天。

他惊讶了一瞬,看见这家伙为了装逼要风度不要温度地只穿了两件衣服之后皱了皱眉。

也不看看这是什么天气!

他迅速走过去把自己的风衣脱下来裹在黄少天身上,嘴上还不忘念叨他几句。

黄少天不由得怀疑话唠是不是也会传染,感觉自从喻文州和他在一起之后,唠叨功力堪比他那更年期顽强的老妈。

黄少天坚持要和喻文州在寒风中压马路,就是不肯坐车回去,美其名曰是为了低碳环保,其实就是想和喻文州多待一会儿。

于是两人就只能走在寒风瑟瑟的路上。

即便已经下班了,喻文州的手机响铃还是一路没停。

黄少天每次没和他说几句话就要被手机打断,很是恼火。语气也跟着不耐烦起来,“接接接!这又特么的是谁的电话!你简直比皇上还日理万机啊!”

喻文州只好抱歉地对他笑笑,揉了揉他蓬松的头发,接起了电话。

唉。黄少天内心也很无奈。

但是没办法,都多大的人了,总不能无理取闹吧。

于是在第三个电话打过来之后,黄少天彻底闭了嘴,打算把自己变成个哑巴。

他闷头往前走,走着走着一回头,却发现喻文州不见了!

“我靠!这工作比老子还重要啊!”黄少天心里突然涌上一股凄凉感,感觉给他个二胡就能就地表演二胡伴奏版《小白菜》了,他闷闷不乐地踢着路边的石子,心里又酸又无奈。

直到肩上被人拍了拍,黄少天一回头,看见正是刚刚突然消失的喻文州,气便不打一处来,“你去哪儿了!你不是回去工作了吗?!怎么又回来了!”

“喏,给你的。”

黄少天愣愣地看着喻文州递到他嘴边的冰糖葫芦,一时没反应过来,敢情他刚刚是去买糖葫芦了?

“你前几天不是说想吃吗,刚好这附近有家专门做这个的。”喻文州解释道。

“哦。。。”黄少天接过糖葫芦,顿时觉得刚刚自己实在是有些无理取闹了。

工作忙也是没办法的事,怎么能事事都要求他兼顾呢,那不得累死他了吗?

“你要来一口吗?”黄少天把糖葫芦递到喻文州嘴边。

“嗯。”喻文州说着就对着黄少天的唇吻了下去,末了还舔了一下嘴角,笑道,“甜的。”

妈妈!这人犯规!

“平安夜快乐,少天。”喻文州认真地凝视着他,似是要把他整个人都装进眼睛里,“现在暂时找不到苹果了,嗯。。。把我送给你好不好?吃了也可以保平安的。”


3.

话说女追男隔层纱,男追男隔重山,喻文州追黄少天,隔层窗户纸。

至于他们是怎么捅破那层窗户纸的。

事情是这样的。

某天喻文州正在听歌,黄少天正好坐在旁边,于是喻文州便分给了他一侧耳机。

黄少天听着旋律还不错,便问,“这歌歌名叫什么?”

“名字太长了说起来有点麻烦。”

“那你说前几个字我去搜。”

“我喜欢你。。。”

“我知道。”

评论(11)
热度(80)
©照影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