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影归

唱一首怪情歌
送给自由的你

【食之契约】言不由衷(11)

怕有些小伙伴忘记了,前文在这里

言不由衷(2)

 

 

 

*

牛排怒气冲冲地跑到旁边一块巨石上坐着,使劲地在石头上磨着他的剑,擦出刺耳又尖锐的声音。那架势,不知道是石头跟他有仇还是那把剑跟他有仇。

 

而红酒只是站在原地,远远地望着他,眼神中有一丝不易察觉的怀念与温柔,少有表情的脸也挂上了一抹意味不明的笑,看得旁边的鱼香肉丝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咳,容我插一句话。”北京烤鸭有些无奈地开了口,“既然两位已经认识了,就不用我再介绍了。无论如何,多一个朋友总好过多一个敌人,前路漫漫,我还是希望大家能一起坚持走下去的,你们有什么私人恩怨就先放在一边,如果还没开始就先内讧了,恕我直言,这实在是有损你们格瑞洛的风度。”

 

“抱歉,让您见笑了。”红酒礼貌地微笑了一下,整了整衣领,仿佛重新端回了他唯我独尊的架子似的,笑道,“不过是与老友久别重逢,有点太过激动了。失礼了,真是不好意思。”

 

“呵。”牛排那边传来一声冷笑。

 

虽然很小声,但还是被听力极好的红酒捕捉到了,他缓缓走过去,优雅地鞠了一躬,“那么斯······牛排先生,请问你准备好了吗?不介意我与你同行吧?”

 

牛排听闻,只是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一言不发地走到了自己的队伍面前,颇有威严地扫视了一遍行伍,吼道,“全体队员,整理行装,出发!”

 

 

*

病毒源头其实离皇城不远,就在格瑞洛城郊的一片森林里,越靠近便可以看到越来越浓的黑雾不停地向四周蔓延开来,像一坨张牙舞爪的恶魂。

 

北京烤鸭看着面前这片迷雾森林,若有所思地停了下来。

 

不知为何,刚靠近这片森林,一股巨大的绝望与悲伤瞬间席卷了他,就好像他曾经来过这里似的。

 

可他明明是第一次来到这个地方啊。

 

这种熟悉感是怎么回事?

 

“哟小老头儿,又在想什么呢你?现在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有心情想这想那的?”鱼香肉丝用食指轻轻敲了敲烟杆子,把烟灰抖落了下来,烟雾缭绕中,那双犀利的丹凤眼看起来竟也有几分韵味。

 

只不过当她面对的人是北京烤鸭时,就另当别论了。

 

“别喷我一脸,一边儿去。”北京烤鸭无语地挥了挥手,俯身把自己的小鸭子们圈进了怀里,“这个地方有点古怪,我们还是先跟他们商量一下吧。”

 

“你这么一说,我也觉得怪怪的,就算是迷雾森林吧,这么多黑雾也太吓人了点。”鱼香肉丝随口说道,“而且刚刚我好像还看到酸梅汤了······”

 

“这还白天呢你就做梦了。”北京烤鸭轻笑了一声,“离那些黑雾远点,我猜它能让人出现幻觉。”

 

“老娘总有一天会打死你个臭鸭子,你给我等着!”鱼香肉丝咬牙切齿地踢着鞋跟在旁边的石头上磕了磕。

 

 

“怎么不往前走了?是遇到什么情况了?”跟在队伍后面的红酒走了上来问道。

 

“唔,这片森林有点奇怪,我觉得我们还是不要冒险去穿过了,还有别的路可以绕过它吗?”鱼香肉丝问道。

 

北京烤鸭也沉吟道,“前路风险未可知,我们能不冒险还是尽量不要冒险。”

 

“你们怕了?”牛排也走了上来,冷漠地插话道,“要是怕了,那最好现在就停下,我自己去!”

 

“抱歉,在下也并不清楚,目前所知,就只有这一条路了。”红酒抱歉地对他们笑了笑,担忧地看了一眼牛排,安抚道,“你也不要太心急······我知道你是想为······”

 

“你闭嘴!”牛排愤怒地瞪了他一眼,转身朝着森林走去。

 

红酒无奈地看着他离去的背影,转头解释道,“抱歉,我这位朋友脾气可能不太好······”

 

“哟,何止是脾气不好啊,简直是吃火药了吧,这一路上就没见他笑过,跟谁欠了他八百万似的!”鱼香肉丝呛道。

 

“Rose!”北京烤鸭扫了她一眼,又转头跟红酒说,“既然只有这一条路了,那便走吧。请阁下带路。”

 

*

“你为什么不让我说话?看牛排那张臭脸看了一路,老娘都快憋死了,还不准我说说啊?”鱼香肉丝不满地跟在北京烤鸭后边小声地抱怨着。

 

“我拜托您可长点心吧,还是个外交使臣呢,这么不会看别人脸色。”北京烤鸭无奈道,“你没看见红酒一听你说的话脸色都变了?”

 

“哪儿变了?没有啊,不一直都那个表情嘛?似笑非笑的,看得人起一身鸡皮疙瘩。”鱼香肉丝恶寒地搓了搓手臂。

 

“眼神是会传递很多东西的,我打算回耀之州之后开一项专门的课程,改天你来听听,让你学学表情管理,别到时候话还没说呢眼神先把自己给出卖了。”北京烤鸭端着一副温文尔雅的君子脸,面不改色地说,“他应该是对牛排挺重视的,就是那种‘他自己说可以,别人说就不行了’,你别跟着瞎掺和。”

 

“啧啧,就你心眼多!看谁以后和你在一起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了。”鱼香肉丝受教了,佩服地抱了抱拳。

 

北京烤鸭轻笑了声,眼里闪过一抹不易察觉的悲伤,道,“是啊,真是倒霉呢。”

 

*

迷雾森林着实是个非常奇怪的地方。一走进去,周围的树木便像是有智慧似的,不停地向人伸出密密麻麻的枝干,缠绕得他们几乎无法再往前一步,这还不是最奇怪的,那些缠人的树枝还会分泌一种绿色的黏液,只要一沾上,便全身麻痹,失去知觉。队伍中许多人便是不幸地中了这招,不到两分钟就倒地不醒了。

 

转眼间,刚才还浩浩荡荡的队伍便折损了大半。

 

“啊!”队伍中一个人突然大叫起来,“我也沾上了!我也沾上了!”

 

他在地上痛苦地翻滚,嘴里还大叫着,“我是不是要死了!我是不是······”

 

“救救我!救救我!”他一把拉住旁边人的手,就像抓住一根救命稻草,紧紧地扯着,死也不松开。

 

那被拉住的人情况并不乐观,本来正在躲开四面八方飞来的树枝,没想到却没能躲开自己同伴伸来的手,被限制住了行动,没能躲开一个从背后伸过来的树枝,不幸也沾上了毒液,从刚沾上毒液到口吐白沫倒地不醒,期间不超过一分钟。

 

“救命啊!救命!”

 

“不!别靠过来······别抓我!”

 

“滚开!别扯着我!”

 

队伍里一片鬼哭狼嚎,情况一度混乱。人们纷纷大叫着跑来跑去躲避着随时可能从某个刁钻的角度飞出来的树枝。

 

可笑的是,有些人不是被毒液毒死的,而是生生被同伴踩死的。

 

 

牛排看着还没开始作战便先自乱阵脚的队伍,看着同伴一个个倒下,心里一把火直烧到头顶,不管不顾地劈开横生的树枝,能帮一个是一个。然而遭遇不幸的人数实在太多,他一双手又能救得了多少人呢?

 

“可恶!”牛排愤怒地发出一声低吼。简直想一把火烧了这个什么破鬼森林!

 

“队长!”牛排在一片混乱中突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他回头一看,正是从他脱离皇家军队后便一直跟在他身边的那个小亲兵。只见他的手腕沾上了那些绿色的毒液,灰败的深青色迅速地从手腕处开始蔓延至他的整个手臂!

 

牛排想也不想便挥剑砍下了他整条左臂。鲜血给他的剑抹上了一层厚重的暗红,像打翻了的颜料,顺着剑身滴到了地上,染出一朵朵妖冶的血花。

 

“抱歉。”牛排低声说,眼里却是不容置喙的坚定,“只有这样,才能不让它蔓延到你身上。”

 

“我、我明白的······”那位亲兵呐呐地吐了几个词,“只是、有点······突然······”

 

红酒刚刚就站在不远处,目睹了牛排毫不犹豫挥剑的全程,内心的某块软肉好像被什么东西掐了一下,酸涩地疼了起来。

 

他有些茫然地想,我的斯汀·····长大了啊······

 

他已经可以丢下过去困扰着他的一切,给自己武装起一副坚硬而又强大的铠甲了。

 

无论是不合时宜的心软,还是不合时宜的天真,都已经被他丢弃了。

 

那我呢?

 

我也······被他丢下了吗?

 

 

*

树木的位置不断变化着,让本来就晕头转向的一行人更加搞不清楚方向。

 

“这片森林的树木位置会移动!”北京烤鸭一边费力地放出燃烧弹,一边大声喊着,“大概每隔一刻钟整个森林就会变化一次,我们要抓紧时机赶紧冲出去,否则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King!”鱼香肉丝也大声喊着,“我刚刚看到不远处有一个湖!”

 

“我可以用我剩下的灵力发一个大招帮你们掩护,你们赶紧趁这个机会跑到那个湖里去躲着!”北京烤鸭声音嘶哑地吼。

 

“可是我不会游泳!”不知道谁喊了一句。

 

“那就淹死得了!”

 

“那你呢?”鱼香肉丝担忧地问。

 

“别废话了!赶紧给我冲出去!”北京烤鸭手心处凝聚起一个火球,随着灵力的消耗,火球越来越大,看上去几乎可以吞噬整个森林,然而当他扔出去之后,其实也不过烧毁了方圆十米的树木而已,几分钟后,被烧毁的地方又卷土重来,长出了一棵又一棵大树。

 

不过就这几分钟的时间,也足够一群人跑到湖里躲着了。

 

但是湖里的情况却并不如他们想得那般美好。

 

刚刚说不会游泳的那个人,刚被踹进水里,便从水面上消失不见了,连个气泡都没有。

 

“不会吧······真不会游泳啊?都不挣扎一下就没气了?”旁边一个人难以置信地看着波澜不惊的湖,跳进水里打算捞人,结果也瞬间消失了。

 

牛排刚想跟着跳下去,被旁边伸出一只手拦住了,他一转头,红酒那张好看的脸便映入了他的眼帘。

 

“这湖有蹊跷,先别跳。”红酒说。

 

“让开!”牛排一把拍开了他的手,毫不犹豫地纵身跳进了湖里。

 

红酒无奈地一叹气,也跟着跳了进去。

 

“怎么回事?!”北京烤鸭好不容易从森林里脱身,赶了过来,“人怎么都不见了?”

 

“我也不知道!都跳进去了!我们也赶紧的!”鱼香肉丝吼道。

 

“但是这湖······”北京烤鸭思考了还不到一秒便被打断。

 

“没有时间可以犹豫了!我们已经无路可退了!”鱼香肉丝看着身后密密麻麻缠绕过来的树枝,大声吼道,“难道你要站在这里等死吗?!”说着她便扯着北京烤鸭一起跳进了湖里。

 

*

进去了之后他们才发现,这湖竟然没有底!

 

他们就这样一直往下沉,周围的景物不断变化着,先是被让人窒息的水包裹着,过了一会儿便进入了阴冷又潮湿的溶洞,然后穿过了岩浆暗涌的热岩堆砌成的山洞······就在他们不知道要一直掉到哪里的时候,一股巨大的冷风突然刮过,北京烤鸭被风拍到了崖壁上,失去了意识。

 

等他醒来时,就发现自己躺在松软的雪堆里,当他抬眼向四周望去,便被眼前的场景震撼了。

 

空中纷纷扬扬地飘着雪,四周都是白茫茫的一片,连绵的雪山延伸到看不见的远方,高大巍峨冰川参差不齐地屹立着,耳边只有寒风穿过崖洞发出的呼呼的声音,好像全世界只剩下他一个人。


 

 -___-分割线


啊恢复更新了!明天继续更!我不怕秃头!


评论
热度(48)
©照影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