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影归

唱一首怪情歌
送给自由的你

【食之契约】言不由衷(12)

*

“咳咳······”北京烤鸭费力地咳出了几口堵在喉咙里的淤血,洁白的雪地上瞬间就多出了几朵暗红的花,红得刺眼。然而很快它们就被纷扬落下的雪覆盖住了,不多时便消失得了无痕迹,就像从未存在过一般。

 

北京烤鸭环顾四周,慢悠悠地站了起来,冷静地思考着现在的处境。

 

刚刚灵力消耗得差不多了,又被风拍到了山崖上,身上应该是受了些内伤的,不过除了右腿暂时有点麻以外,倒也不怎么影响行动,只是这大雪山里天气实在是寒冷异常,饶是他这么一个大冷天也只多披一件薄外袄的人此刻也觉得有点冷。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要先找到其他人,然后再想办法从这鬼地方出去,可是要怎么找到他们?这里又是哪儿呢?

 

正当他想得入神的时候,一支飞箭突然从北京烤鸭耳边擦过,他只得就地滚了几圈才堪堪躲过接踵而至的十几支飞箭袭击。

 

“谁?!”

 

北京烤鸭向来认为“狭路相逢智者胜”,自己也没少干过偷袭别人的事,只是这次反被人将了一军,心里恼怒的同时却也觉得稀奇。

 

竟然还遇到对手了?

 

北京烤鸭回身,正准备好好会会这位半路杀出来的对手,却在看到他的那一瞬全身被钉在了原地。

 

“麻、麻小?”北京烤鸭有点不确定地开口,声音轻得像是怕稍微大点声就会吓跑眼前的人。

 

“哈,好久不见啊。”来人漫不经心地打了个招呼,一头银色长发几乎要和雪地融为一体,锋利又张扬的眉眼依旧耀眼夺目,正是麻辣小龙虾。

 

北京烤鸭曾无数次在梦里梦见过与麻小相见的场景,也曾无数次想过,再见到麻辣小龙虾,要对他说什么呢?

 

这么多年,跑去哪儿了?

 

发生了什么事?

 

过得还好么?

 

偶尔会不会······也想起我?

 

可是经年累月的一腔思念全涌上心头,便只堪堪抓住这么一句,

 

“你······去哪儿了?”

 

“嗯?我就在这儿啊,还能去哪儿?”麻辣小龙虾奇怪地看着他。

 

北京烤鸭低头自嘲地笑了笑。是啊,有什么好问的,回来就好了啊,能重新见面,比什么都重要。

 

“那······”北京烤鸭向他靠近了一步,想像从前一样摸摸他的头发,却被麻辣小龙虾躲开了。

 

“你干什么?别碰我!”麻辣小龙虾嫌恶地皱了皱眉。

 

北京烤鸭被麻小的反应打懵了,那明显嫌弃的表情就像一把尖刀狠狠地扎在他心里,疼得他好半天没回过神来。

 

是了,都已经分开这么久了,时过境迁,是人都总该发生点变化,期间发生了什么事都不清楚,对方是敌是友也还未分清,这么贸然,的确不像自己的风格。更何况,刚刚那十几支箭,明显是麻辣小龙虾发出来的。

 

北京烤鸭啊,你真是出息了,见到麻小脑子都傻了吗?

 

“怎么了?”北京烤鸭试探着问。

 

“没什么,要你狗命,你要自己来还是我动手?”麻辣小龙虾不屑地擦了擦自己通红的蟹钳,眼角眉梢都是挑衅的笑意。

 

北京烤鸭这会儿再不反应过来出了什么事,他就枉为鱼香肉丝给他封的“耀之州心眼最密集的人”了。只见他面上还是端着那副温文尔雅的表情,掌心却已经聚集起一个小小的火球,“是太久没见了让你忘了我是什么人?你要是喜欢狗我倒是可以考虑养几只,不过绝对不是现在。”说着他便把手里的火球朝麻辣小龙虾扔了过去。

 

*

先发制人,后发制于人。这个道理麻小曾经教过他无数次。

 

“我说北京烤鸭啊,你能不能改改你那温温吞吞的性格,不要非等到别人出手了你才出手好不好,很容易吃亏的,先发制人,后发制于人你到底懂不懂?”麻辣小龙虾无赖地抢走了他的烟杆子,在院子里跑来跑去就是不还给他。

 

“啧,你懂什么,这叫运筹帷幄,伺机而后动。”北京烤鸭无奈地回道,“赶紧把烟杆还给我,不要命了你?”

 

“说白了你就是懒!啥都不主动!”麻辣小龙虾不满地回。

 

“对啊我就是懒,你赶紧把烟杆还给我不然过会儿我就懒得抢了,我再买个新的。”

 

“靠!你这人不仅懒,你还喜新厌旧!”

 

“对啊。”北京烤鸭漫不经心地嗑着瓜子,瓜子壳精准地吐到一米远的篓子里,“我不仅懒,还喜新厌旧,怎么还有个傻逼天天在我面前晃。”

 

“你不要挑战我的耐心!”麻辣小龙虾把烟杆丢了回去,恶狠狠地放话,“我今天把话撂在这里了。这才刚刚开始!你别想逃!”

 

“啊不会的,我懒得逃······”北京烤鸭看着麻辣小龙虾愤怒离去的背影,慢悠悠地说。

 

日光鼎盛,把麻辣小龙虾那头张扬的银发映得异常耀眼。

 

在看到我的真面目后还没有逃走的人,你是第一个,你究竟······喜欢我什么呢?

 

*

麻辣小龙虾瞥见迎面飞来的火球,身手麻利地往后一个空翻,落到了几米外的地方,正暗自得意,却发现那火球突然爆了,一大股黑色的浓烟从火球中迸发而出,瞬间笼罩了他周围。

 

可恶!中计了!这根本不是什么火球,这是烟雾弹!

 

麻辣小龙虾感到不对劲的时候已经晚了,他吸入了大量浓烟,感觉行动变得缓慢了许多,甚至开始全身发软。

 

而等浓烟散去,他重新恢复过来的时候,环顾四周,哪儿还有北京烤鸭的人影!

 

*

北京烤鸭一开始其实没跑多远,他右腿受了伤,在雪地里根本跑不快,便让他的小黄鸭们变大些身形,抬着他屁颠屁颠地跑,结果孩子们跑得太欢脱了,不小心被绊了一下,他就跟着一群小黄鸭咕噜咕噜地从山坡上滚了下去,滚成了一个大雪球。

 

滚成了雪球也好,至少滚起来方便,也不算太疼。只是从雪球里出来的时候有点麻烦,他的灵力还没恢复,剩余的又不多,只好用最微弱的小火苗一点一点融化身上的雪,等到暮色四合,他才终于把自己从圆滚滚的大雪球里解救出来,真是要多狼狈有多狼狈。

 

“唉······”北京烤鸭无奈地揉了揉发麻的腿,正思考着下一步计划时,突然瞥到不远处有一团火红,他定睛一看,竟然是牛排······以及他那可怜的断了一只手臂的小亲兵。

 

那位小亲兵似是也发现了这里有人,兴奋地朝他跑过来,发现是他时,大声地对还落在身后的牛排喊道,“这里!”

 

“不!别喊······”北京烤鸭正要出声制止,然而已经晚了。

 

只见那没心没肺的小亲兵脱口而出大声喊道,“队长!是耀之州的使臣!”

 

“······会引起雪崩的······”北京烤鸭终于把剩下半句话吐了出来,伴随而来的,是如雷鸣一般的轰隆声。

 

刚来到这里时北京烤鸭便已发现了这里的地形非常诡异,怪石嶙峋,积雪成堆,很容易发生雪崩,正感叹自己福大命大安然无恙的时候,这倒霉娃子就身体力行地给他演示了一遍什么叫“人倒霉起来喝口凉水都塞牙”。

 

大地开始颤抖,一波滔天雪浪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从山顶上气势磅礴地涌了过来。

 

“怎么回事?!”牛排也赶紧跑了过来,疑惑地问道。

 

“雪崩了!还不赶紧跑!”北京烤鸭终于压不住心底里那把火,吼了出来。


评论
热度(57)
©照影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