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影归

唱一首怪情歌
送给自由的你

【食之契约】言不由衷(8)


我是存稿箱,主人在努力考试中,这周比较短小,请大家见谅




*

牛排今天去找红酒的时候发现他不在家,问了好几个守卫朋友才得知红酒今天一大早就被叫到国王那里去了,想想他们已经有两天没见了,左右也没什么事,他便去宫殿门口等着,想着红酒一出来便能看到他。但是左等右等就是不见红酒出来,直到正午的阳光倾泻而下,牛排有些不耐烦了,便跑到不远处的树荫底下坐着。

 

许是正午的阳光实在是太温暖了,牛排望着蔚蓝的天空发呆,竟慢慢地睡了过去。

 

等他醒来时,才发现红酒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在了他身旁,也眯着眼睡过去了。日光鼎盛,斑驳的树影在红酒苍白的脸上晃动着,如纠缠不清的梦魇,在他身上蛰伏不去。牛排有些担忧地看了看天上热烈的日头,又瞧了瞧他额头上渗出细小的汗珠,怕红酒的身体不舒服,便推了推红酒,想让他醒来。

 

然而红酒像是真的被梦魇缠住了似的,皱了皱眉,就是不愿意醒。

 

“这是你自己不醒的啊。可不能怪我。”牛排一边嘟哝着,一边简单粗暴地“啪啪”在红酒肩上用力地拍了两下。

 

“你干嘛打我?”红酒不满地皱眉。

 

“这不是怕你晒晕过去了么······”牛排也不多做解释,站起身想把他拉起来。

 

红酒顺势拉着他的手站了起来,好笑的说,“我还没那么脆弱,现在在这太阳底下晒一下午都没问题。”

 

“你就吹吧你,这么烈的日头我都怕中暑呢。”牛排不信地撇撇嘴,转身欲走,“去吃午饭吧,我饿了。”

 

“行。”红酒果断地说,“去你家吃。”

 

“这么不客气?”牛排有些惊讶地挑了挑眉。以前让红酒去他家吃一次饭还得千请万请,今天怎么突然主动提出要过来?

 

“不想回家。”红酒淡淡地说了一句。

 

“怎么了?”牛排难得地觉察出了红酒的不对劲。

 

但红酒并没有想要回答的意思,只是静静地凝视着他,眼中是平静的深海,海底却翻滚着让人看不懂的情绪。

 

“你会伤害我么?”他问。

 

“会啊。”牛排不知道红酒是怎么回事,只好开玩笑似的锤了一下他的背。

 

“别闹,打架的不算,”红酒无奈地看着牛排,“我说真的。”

 

他漆黑的眸子里翻涌着不知名的情绪,像是期待,又像是认命一般的无奈,看得牛排心里不舒服之余,还有点心疼。

 

“你到底怎么了,遇到什么事了?你倒是跟我说啊!”牛排愣愣地直视着他。

 

“没事。”红酒无奈地叹了口气,“就是突然抽风了。”

 

这种事情,他心里知道就好了,又何必非要从牛排口中得到一个答案呢?

 

“维诺,你知道我不喜欢说这种肉麻的话,我也不会说,”牛排看了眼红酒,指着被水洗得蔚蓝的天空说,“但是我保证,就算有一天整个格瑞洛都被黑暗笼罩,我也不会伤害你。如果你遇到了什么危险,我的盾将永远挡在你身前,无论是作为格瑞洛的皇家骑士,还是作为你的······恋人······”

 

牛排的耳朵悄悄的红了,但还是装作特别严肃地问,“请问您对我刚才的发言可还满意?”

 

红酒看着脸上红的滴血的牛排,忍不住笑出了声,揉了揉他的头发,“嗯,满意了。”

 

果然还是听他从嘴里说出来比较爽啊。红酒这么想着。

 

 

*

不久,一道诏书发布下来——红酒王子因违反教会戒律,不顾伦理,执迷不悟,经议会讨论,最终决定让红酒王子在家反省思过,期间不允许任何人探视。

 

格瑞洛公历二十五年,耀之州使臣麻辣小龙虾失踪,耀之州与格瑞洛谈判破裂,格瑞洛再次发动战争,由牛排担任将领,不日便将启程。

 

*

红酒已经被关了半个月了。其实就是变相的囚禁而已。他对此倒没什么意见,相比起掉人头来说,这已经是很轻的惩罚了。

 

只是牛排很快就要出征了,此次战役凶多吉少,也不知道他能不能安全回来。

 

深夜,月光如水。红酒静静地盯着天花板上的一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维诺,维诺。”他听见有人在叫他。

 

红酒警惕地摸到床边的剑,往声音的来源看去。

 

只见一张他日思夜想的脸就这么贴在窗户上,眼里亮晶晶的,脸上全是得意的神色。

 

啧,这个傻子。红酒松了口气,走到窗户旁,有些好笑地打开了窗,“你怎么来了?那些守卫没发现你吗?”

 

“我趁他们换班的时候偷偷溜进来的,天亮之前再出去就好。”牛排利落地从窗户外面翻了进来。红酒的房间就在一楼,翻个窗倒不是什么难事。

 

“啧,这么主动,想我了?”红酒压住心底翻滚的喜悦,故意逗他。

 

没想到牛排却没有他预料中的遮遮掩掩,反而很坦诚地承认道,“对啊,就是想你了,怎么了,不行啊?”

 

“行行行。”红酒亲密地吻了吻他的额头,“我也想你。”

 

牛排的脸红了,但是黑暗中红酒只看得见他亮晶晶的眼眸,像是会发光,就这么一眨不眨地注视着他。

 

红酒被他盯得喉咙发堵,心里像有把大火,烧得他几乎快要丢失理智。

 

“斯汀。”他把头埋进牛排的肩窝里,声音沙哑地传出来。

 

“嗯?”牛排被这声音撩得身体先软了一半,顺手抱紧了他。

 

“我想要你。”

 

“什么?”

 

“我想要你,斯汀。”红酒轻轻地吻着他,从额头,到鼻尖,到嘴角,手也慢慢地探进他的衣服里,轻柔地抚摸着他的腰线。

 

“很想很想。”红酒说。

 

 

*

牛排醒来时还感觉很懵,身体像被盐酸泡过,酸软得不行,全身上下的骨头都散架了一般,只剩一颗心还在疯狂地跳动。

 

察觉到他的动静,身边的人把他抱得更紧了些,不满地命令道,“再睡会儿。”

 

“天快亮了,我得走了。”牛排无奈地推了推他。

 

红酒这才睁开眼,看了看外面的天色,不情不愿地松了手,“你知不知道你就像那些吃干抹净不认账的人······”

 

“滚蛋明明是我被你吃干抹净了好吗!”一提起这个牛排就气不打一处来。他一直以为自己才是上面的那个,没想到被红酒这家伙占了便宜。真是有理说不清了。

 

“乖,我会负责的。”红酒笑着揉了揉他的头。

 

“切,谁要你负责了。”牛排一把拍开了他的手,起身穿好衣服。

 

“我要你负责。”红酒突然说,“不许死在外面,听到没有?”

 

“听不到。”牛排故意说,翻出了窗。

 

红酒抓着他的牛角不让他走,重复道,“听到了没有?”

 

“哎哎哎听到了听到了!你真烦人。”牛排抓着自己的角,不情不愿地开口。

 

“只烦你一个而已。”红酒看着牛排利落离开的背影,喃喃道。


评论(5)
热度(65)
©照影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