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影归

唱一首怪情歌
送给自由的你

【食之契约】言不由衷(3)

接下来几章都是红酒牛排的回忆,京麻暂时不能出场了,就不打tag了



*

“你给我下来!这是我家的树!谁允许你跑到上面去的?!”

 

红酒半躺在梧桐树的粗树枝上,脑子里昏昏沉沉的快要睡过去,突然听见树下传来声音。

 

他不耐烦地转了个身,压根不理会下面叫喊着的人。

 

“喂!我说你呢!赶紧给我下来!”

 

啧,这人怎么这么烦?红酒意识迷糊地低下头看了一眼树下的男孩,还没等怎么看清,便眼前一黑。

“喂!你干什······啊!”男孩眼睁睁地看着那个躺在树上的人突然从上面掉了下来,速度之快让人根本来不及反应,他只凭着本能跑过去想接住他,然而却高估了自己的小身板,手臂猛地向下一沉,接着整个人就跟着被砸到了地上,手还被那个人压着。

 

“完了,我的手可能要废。”这是牛排心里闪过的最后一句话。

 

不知过了多久,红酒迷迷糊糊地醒了过来,感觉自己身下有什么东西硌着特别不舒服,于是他凭本能翻了个身,就听见旁边一声吼,“啊!痛死我了!!!有病吧你!”

 

红酒诧异地偏过头,他长这么大还从没有人敢用这种语气跟他说话。

 

然后一头酒红色的头发就闯入了他的视线,他视线往下移了移,便看见一张出人意料好看的脸,眉毛浓密,鼻梁高挺,眼睛里明亮得像是装了一团火,只是按现在这种情况,有百分之九十的可能是怒火。

 

红酒慢慢地爬起来,瞥了他一眼,然后转身就走了。

 

“喂!你压到人了不用道歉的啊?你爸妈怎么教你的?!”那男孩怒气冲冲地追上来推了他一把,尽管受了伤手劲还挺大,红酒被他推得一个趔趄。

 

“滚。”红酒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这是最后警告。

 

然而牛排却一点也不识趣,大声吼着,“你不仅随便爬我家的树,还让我受伤了,你不道歉还让我滚?你有没有礼貌了?!”

 

“没有。”红酒终于不耐烦了,停下来转身看着他,“这宫里的树都是我的,我想怎么爬就怎么爬,你管不着。听懂了吗?”

 

“我管你是谁,反正我家院子里的树你就是不能爬!”牛排撸起袖子准备教训一下这个不懂礼貌的家伙。

 

红酒瞥到了他手臂上健康的小麦色,心里的烦躁又多了几分。今天他只不过是在太阳底下多晒了会儿,便感到意识迷迷糊糊的,整个身体发软,好像要被蒸发了一样,好不容易爬到一棵树上准备休息一会儿缓缓,没想到还被人打扰了。

 

心情不爽,想打人。

 

正好那家伙自己跑来找打,那就满足一下他吧。

 

于是他随手捡起旁边的一根树枝当成剑,挑衅地向牛排勾了勾手指,“来。”

 

牛排看到红酒挑衅的动作简直气得半死,二话不说就向他冲了过来。

 

靠,一定要教训一下这个傲慢的家伙!

 

红酒被他横冲直撞的打架方式逗笑了,拿着树枝左戳戳右挑挑,跟逗狗似的,牛排硬是伤不到他一根毫毛。

 

最后牛排累得一屁股坐到了地上,指着他大吼,“以后别让我看到你!看见一次打一次!”

 

红酒本来郁闷的心情被他逗得烟消云散了,走过来揉了揉他的酒红色头发,然后在他反应过来之前迅速收回手。

 

嗯,软软的,手感还挺好。

 

“靠!你给我滚蛋!”牛排一把挥了个空,抓起旁边的石头就向他扔过去。

 

红酒轻巧地躲开了,走之前还回头冲他笑了一下,“你真可爱。”

 

“滚!”

 

*

今天牛排不过是起晚了一点,就被父亲罚了负重跑三公里。

 

牛排家族是格瑞洛一个著名的贵族世家,世代都出名将,到了他父亲这一辈,更是战绩显赫,于是作为他的儿子,自然要勤加训练,以后才能继承他的衣钵。牛排对此并没有什么怨言,他父亲虽然对他的训练要求虽然严格,但私底下还是对他非常好的。

 

只是今天实在是太累了,昨晚做噩梦了没睡好,今早又负重跑了这么久,好不容易中午能休息一下,结果发现他平时最喜欢跑到上面睡觉的那棵树今天被别人占了。

 

牛排很不爽。这明明是他的树!

 

于是他使劲叫树上的家伙下来。

 

然而那家伙却像是聋了一样,完全不理他。

 

正想爬上去把他拉下来,那家伙就自己从上面掉下来了。牛排吓了一跳,这么高的树啊,摔下来不得去了半条命?

 

于是他不自量力地想去接住他。

 

只是忘了自己现在也没什么力气了,一下子被人砸了个结实,晕倒在了地上。

 

真给家族长脸啊,牛排。

 

他是被手臂上的疼痛刺醒的,睁开眼睛便看到一张可以入画的好看的脸,即使还没完全长开,也能依稀看出一点以后风流倜傥的样子。

 

牛排心里想,算了,这么好看的人,如果他道歉了我就原谅他。

 

然而那人非但没有道歉,还让他滚。

 

牛排觉得他见到了世间绝无仅有的大奇葩。

 

还说我可爱?

 

你他妈才可爱!

 

*

“斯汀,今晚要去参加王子的生日宴,打扮要整齐点,不要套着一件马甲就去了。”母亲叮嘱着。

 

“知道了······”斯汀是牛排的小名,只有他父母才这么叫他。牛排不情不愿地从床上起来。他最讨厌参加这种宴会了,不过就是一群大人在那里推杯换盏,每个人还得扯出一副虚假的笑脸来,看着都累人。吃还不能吃得尽兴。

 

这红酒王子的大名他倒是听说过不少次了,但却从来没有见过真人,今天他就要去看看到底是不是真的如别人所传的那么英俊。

 

能比上次那个家伙还好看么?

 

呸呸呸!想什么呢?

 

但是不得不承认,在牛排目前为止十二岁短暂的人生里,还从来没见过一个人像那天的家伙一样长得这么好看的,唔,伏特加女神不算,人家那是美得无与伦比了。

 

 

牛排他们赶到的时候,宴会已经开始了。国王正在致辞,牛排便偷偷溜到旁边的餐桌准备拿点东西吃。

 

刚看准了一个马卡龙,正要伸手去拿的时候,另一只手突然从半道伸了出来,抢先把马卡龙拿走了。虽然旁边还有很多,但是自己看上的东西被别人抢走了,牛排还是感觉很不爽。他一脸冷漠地偏头看了一眼,就撞上了那人笑眯眯的视线。

 

“好久不见。”他说。

 

嗯,是挺久的,一个星期前还打过一场架呢,手又痒痒了。牛排想。

 

在宴会上不能闹事,牛排决定眼不见为净,轻哼了一声转身离开。

 

没想到手腕却被人抓住了。

 

“放、手!”牛排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

 

“不,我是寿星,你要听我的。”他说。

 

牛排一瞬间没有反应过来,寿星?这不是红酒王子的生日宴吗?难道他们同一天生日?

 

随即他便反应过来,眼前这个满脸假笑的人,很有可能就是传说中那位俊美如天神的红酒王子。

 

呵,果然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手掌传来冰冷的触感扯回了牛排的思绪,他这才意识到自己的手被红酒握住了,那人体温很低,手指上有层薄薄的茧,蹭得他皮肤有点痒。

 

他一下子抽回手,狠狠地瞪着他,“红酒王子,有什么事?”

 

“陪我聊会儿。”他的表情明明是笑着的,眼神里却不经意地透露出些许疏离。

 

“我觉得我们没什么好聊的。”

 

“但是对比起他们,”红酒指了指不远处的一群大臣们,又回头看着他,“我更愿意跟你聊。”

 

哦,原来自己只是个挡箭牌。

 

牛排有时候非常痛恨这种等级制度,王子的话不听就是违抗命令。然而他实在是不想跟这人待在一起,怕自己忍不住打死他。

 

但他还是不情不愿地在红酒旁边坐下了。父亲说过,为格瑞洛家族效力是他们牛排家族的荣幸。

 

荣不荣幸的不知道,反正牛排现在连吃饭都觉得挺艰难。

 

聊天?聊个屁。

 

有什么好聊的?

 

聊聊你上次是怎么把我砸晕的?

 

牛排越想越气,觉得眼前他最喜欢的培根豆腐卷都失去了味道。

 

好在红酒似乎也没有什么说话的意愿,牛排在他旁边坐下之后他就开始吃东西。

 

他吃东西的时候很优雅,好像每个动作都受到过专业训练似的,不管从哪个角度看过去都很完美。

 

牛排虽然也是受过礼仪教育的人,但也没有他这样的连刀叉摆放的角度都精确到分毫。

 

这么端着累不累啊?牛排心里想。

 

有人过来试图跟红酒搭话敬酒,都被他礼貌地回绝了,好像几百年没吃过饭一样,一直专注于眼前的食物。

 

牛排百无聊赖地嚼着食物,眼睛四处观望着。

 

突然门口处传来一阵骚动,牛排的视线移过去,眼神一亮。

 

“伏特加!”牛排在心里小小地欢呼,女神来了。

 

伏特加是一位来自北方极地的斯拉夫少女,最近几个月来到格瑞洛游历,借住在宫里,就在牛排家旁边,每次牛排晨跑经过她的住处的时候,都会看见她坐在阳台上喝酒。看到他时,伏特加冷冰冰的眼神会融化不少,有时也会邀请他上去喝两杯。

 

不过牛排不太敢喝,女神的酒太烈了,每次喝到胃里火烧似的,还上头,要是不小心做出些什么出人意料的举动可就不好了。

 

“我很喜欢你的红色头发,像是一团火。”她有次笑着说。

 

少年正是情窦初开的年纪,也不知道什么是喜欢,便觉得自己喜欢上伏特加了,顺带着连他自己以前最讨厌的桀骜难驯的红色头发都觉得好看了起来。

 

 

许多人围着伏特加寒暄,牛排也想过去,但又觉得没什么好聊的。正犹豫不决之际,就看见伏特加向他走了过来。

 

天!女神过来了!

 

还有十米!

 

我要说什么?

 

五米!

 

我头发乱不乱领结有没有歪?!

 

三米!

 

两米!

 

一米!

 

“嗨。”意料之中动听的声音,不过不是对着他说的。

 

旁边的红酒站了起来,礼节性地行了个吻手礼,“您的到来是我们格瑞洛的荣幸。”

 

“很高兴见到你,红酒王子,生辰快乐。”伏特加一口闷了一杯酒,以示诚意。

 

牛排皱了皱眉,女神又喝酒了。

 

唉,就自己这酒量······

 

牛排一脸正经地坐在一旁,思绪早就飞到九霄云外去了,连伏特加什么时候离开了都没发现。

 

“喂!”红酒看着他,眼神还带着几分玩味。

 

“干嘛?”牛排不耐烦地瞥了他一眼。

 

“你好像很失望?”红酒脸上的表情似笑非笑,“牛角都耷拉下来了。”

 

“滚!”牛排起身离开,“最讨厌废话多的人。”

 

 

*

如果搞一个牛排讨厌的人的排行榜,红酒能排榜首。

 

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那个家伙,光是看着就让人火大!

 

所以牛排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有一天会面临这样的场面。

 

他站在一群人中间,一脸不屑地看着面前的红酒,手却忍不住握紧了拳,怕自己忍不住冲上去打人。

 

红酒今天穿得很正式······不如说是他每天都穿得很正式,各种珠宝饰物每天都不带重样儿的往自己身上戴,臭美得要死,偏偏人家就长了一张可以臭美的脸。真是让人讨厌。

 

红酒在他们面前走了几个来回,装作正在打量的样子,然后一点犹豫也没有地指向了牛排,“你,过来。”

 

牛排偏头看向一边,自岿然不动。

 

于是红酒重复道,“就是你,头上长角的那个。”

 

这下牛排不能装作听不见了,只好不情不愿地出列,走到了红酒面前,捏着鼻子说了句,“王子殿下,找我何事?”

 

“以后就你陪我练剑吧。”红酒说。

 

“不好意思,在下专攻防御,剑术并不精湛,怕是不能为王子提供什么指导。”牛排冷冷地说。

 

红酒似是早就料到了他会这么说,只是回道,“无碍,我只是想看看,到底是你的盾实,还是我的剑利。”

 

“就这样吧,明日下午来我殿里。”红酒抛下一句话,转身便走了,剩下一群人惋惜的惋惜,羡慕的羡慕,只有牛排,双目怒睁,似要喷火。

 

牛排今年十五岁,正是可以参加皇家对决的年纪。所谓皇家对决,就是格瑞洛每年都会举办一次的全国人民都可以参加的武力PK,一般的作用是选出比较有潜力的新秀,然后选入皇室军队里,或者就像牛排这样成为某个皇室成员的近侍、陪练、骑士等等。

 

牛排一开始并不想参加皇家对决,但是父亲让他一定要去锻炼一下,他也就同意了。

 

只是如果他早知道会刚好遇到红酒来选人······呸!什么选人!如果他早知道红酒要来抢人,他是绝对不会参加的!

 

 

*

清晨七点,红酒从睡梦中醒来,卧室里是密不透风的黑暗。

 

窗外阳光肯定很好,可是却透不进来。

 

“红酒!你给我滚出来!”楼下传来牛排的喊声。

 

阳光啊······真是让人烦躁。

 

 

*

“这里是我的健身房。”红酒打开地下室的门口。

 

地下室面积很大,划分了很多个区域,角落的天花板上垂下来一个两人合抱粗的大沙袋,有拳击台,有练剑场,还有一片区域杵着许多大小形状不一的木头桩子,不知道是用来干什么的。

 

牛排看着这个地下室,顿时感受到了资本的伟大力量。即使是他家这样的贵族,家里也没有这么大、这么豪华的练武场。

 

只是,“这里的灯是不是太暗了点?”牛排问。

 

“嗯?会吗?”红酒看着面前的地下室,“我觉得挺亮了,再亮就刺眼了。”

 

“你告诉我一个一个五百平米的地下室只有四盏煤油灯叫亮?”牛排一脸震惊地看着他,“你是不是不知道伸手不见五指怎么写?”

 

红酒听了从衣袋里掏出一支笔,抓起牛排的手就在上面刷刷刷写下了几个单词,然后盯着他的手看了一会儿,笑了,“我不仅知道伸手不见五指怎么写,我还知道傻逼这两个字怎么写。”

 

牛排低头看向自己的手背,只见上面赫然写着他的名字。

 

“有病吧你!”

 

“你才发现啊。”红酒脸上还是那似笑非笑的表情,“我不能见强光。会死的。”

 

“真的?”牛排半信半疑,虽然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红酒的确是突然从树上掉下来的,但这也不能说明什么,也有可能只是因为他傻呢?

 

“假的。”

 

*

跟红酒过招其实挺有意思,因为他从来都不按套路出牌,你永远也猜不到他下一秒想干什么。只是如果那个人是牛排的话,那就另当别论了。牛排最讨厌这种耍花招的,有本事就正面杠,窜来躲去算什么意思?

 

有好几次他都想撒手不干了,但是红酒总是有各种办法让他坚持下来。也不知道为什么,红酒总是能轻而易举地找准他的弱点,相比之下,牛排觉得他永远也不懂红酒在想什么。

 

也没有必要搞懂。只是个陪练而已,他们连朋友都算不上。

 

是啊,连朋友都算不上。






我是分割线-_-_______


哈哈不要着急慢慢来很快就是男朋友


顺便解释一下为什么叫牛排斯汀呢其实是牛排的英文steak音译过来的,本来想叫斯迪克来着亲友说太难听了。嗯就是酱,下周再见啦


评论(8)
热度(71)
©照影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