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影归

唱一首怪情歌
送给自由的你

【喻黄】黄大仙

深夜突然发疯弄出来的产物

祝大家愚人节快乐啊!


1.

在遥远的南方边地,有一个村庄,名叫蓝雨村。

 

村里有个算命先生,名叫黄少天。

 

黄少天原本还有个师傅,名叫魏琛。

 

只是这大神棍琛整日里疯疯癫癫的没个正形,几年前收拾好行囊拍拍屁股游历天下去了,至此以后,蓝雨村便只剩下一个算命先生黄大仙了。

 

要说这黄大仙啊,真是一点仙风道骨的影子都见不着,不戴假胡子,不摆八卦阵,不穿破道袍,甚至连个像样的小摊子都没有,比村里耕地最勤快的那头老牛还接地气。他平日里神出鬼没地在村子里四处游荡,神龙见首不见尾,要遇见他全靠运气。

 

但是一旦遇见他,你必定要做好听他念叨至少两小时的准备。

 

黄少天这人啊,不爱给人算生辰八字,也不喜欢看风水,就爱看相,看手相看骨相看皮相,但凡遇到了看得顺眼的人,就抓着给人舌灿莲花念叨两小时不带重样的,准不准另说,反正听过他算命的人到最后都是被哄得心花怒放的,只是回头一想,愣是没想起来他刚刚究竟说了些啥。

 

2.

 

据说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黄大仙掐指一算,

 

哎呀,要完,北边来了个搅屎棍要来抢我生意了。

 

 

第二天,果然有个仙风道骨的“搅屎棍”来到了蓝雨村,他身着青道袍,头顶八卦旗,吊着一串占卜用的龟壳,瞪着大小眼,慢悠悠地踱着方步在村里游荡,手里还攥着一大把王不留行。

 

就差两撇八字胡了。黄少天可惜地想。

 

3.

过了好几天,村民们才打听出来,那新来的神棍姓王,至于名字是什么,佛曰:不可说。

 

村里人只晓得他算命特别准,只消把几颗王不留行往面前一撒,便能算出你的生辰八字吉凶好歹来,神奇得不得了。

 

于是村民们都抛弃了土生土长的黄大仙,转而投向王大仙的怀抱了,甚至还有许多外村的人因此慕名而来。

 

黄少天那飘忽不定的行踪让他本来就没什么信徒,现在被这么一搅和,生意更加冷清了。

 

都说同行相妒,黄少天非常生气,决定去找王大仙讨个说法。

 

4.

王大仙看着眼前这个长得一点也不仙的“黄大仙”,疑惑地挑了挑眉,“干嘛?来砸场子?”

 

黄少天往他那小摊子一坐,“哗啦”一下,摊子塌了。

 

嚯!果然是来砸场子的。王大仙瞪大了他的左眼,抄起旁边的扫帚就准备赶人。

 

“嘿!别打别打!有话好好说好好说我不是故意砸你摊子的只是你摊子实在是太脆弱了吧我往上一坐就坏了,你说你好好的房子不住非要住在这么深山老林的地方你知道我爬上这座山用了多久吗你知道我多累吗?啊?我只是想找个地方坐坐结果还塌了,你说我容易吗我?”黄少天敏捷地躲开王大仙的扫帚攻击,嘴里还继续说个不停,“我就是想找你帮我算算!真别打了喂!”

 

“嗯?”王大仙眉头一挑,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5.

 

黄少天听说那人的大小眼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什么修行千年的老妖怪啊,长了八百年还没修成精的神仙草啊,反正传得神乎其神,比孙悟空的火眼金睛还厉害。都说医者不自医,算者不自算,于是黄少天抱着试试的心态找上门来了。

 

你说算什么?

 

当然是算姻缘!

 

作为一个活了上百岁的土地仙,黄少天别说桃花运了,就连烂桃花都没一朵。

 

看着别的小仙们纷纷嫁的嫁娶的娶,黄少天嘴上不屑一顾,其实心里比谁都急。

 

作为一个血气方刚的神仙,他也很想美人在怀温香软玉啊。

 

可惜红鸾星估计在他降世的那一刻就炸得灰飞烟灭了,不然怎么会到现在动都不动一下。

 

真是令人绝望。

 

6.

 

于是王大仙从破摊子里翻出几颗王不留行,往地上一撒。

 

几颗王不留行在地上滚了一圈,噼里啪啦一阵响,炸了。

 

黄少天胆战心惊地看着地上冒着黑烟的王不留行,小心翼翼的问:“大仙,这是什么预兆啊?别是什么八百辈子光棍吧?”

 

“唔······”王大仙沉吟了一下,挑了挑左眉,又挑了挑右眉,才道,“不,这是吉兆,不日便有桃花找上门来,你且去村口旁的大榕树下等几日吧。”

7.

 

黄少天听了高高兴兴地告辞了,还说等他讨到了媳妇一定带她来见见他。

 

王大仙凝视着面前的王不留行,有点心虚地想,还是不要告诉他真相好了。

 

8.

 

黄大仙这次终于有了点大仙的样子,他在村口旁的大榕树支起一个小摊子,穿了件蓝色道袍,头戴金色发冠,再配上那双灿若星辰的眼睛,不说话的时候看上去还真有那么一点仙风道骨遗世独立的样子。

 

或许是有黄少天这个法力有限话量无边的小土地仙镇守着,蓝雨村这百年来都没出过什么大乱子,自给自足与世隔绝,活脱脱一个世外桃源。

 

大榕树旁边是一条清澈的小溪,名叫蓝溪。村里的妇女经常会来溪边洗衣服,淘米,有说有笑,总归是一派安稳平和的景象。只是这天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往常潺潺的小溪突然凶猛了起来,刹那之间蹦起了好几个水柱,溅起了一朵又一朵的水花。

 

溪边的妇女们惊得尖叫着纷纷往后躲,偏偏有几个反应慢的来不及躲开,眼看就要被随之跳上岸的鲤鱼劈头盖脸砸个满头包,在榕树下目睹了这一切的黄少天心想,终于到了我英雄救美的时候了!他几个幻影闪了过去,祭出冰雨刷刷刷几下就把那些鱼左挑右砍地全部打到了一边去,顺手搂过旁边的一位女子的腰把她带到一边,末了还不忘骚包地一甩身后的小辫子,露出个自认为很帅的笑容问:“姑娘,没事吧?”

 

那位“姑娘”眼眸含笑,静静地看着他,然后轻声说了句,“谢谢大侠,我没事。”

 

卧槽!男的!这是黄少天脑中闪过的第一个念头。

 

抱错人了!我命中注定的姑娘呢!这是黄少天脑中闪过的第二个念头。

 

于是黄少天行动比脑子快地一下就把手收了回来,也不管那人掉到地上是不是被摔成了八瓣,便四处张望着找自己的命定之人。

 

那人突然被摔在地上也不生气,拍拍屁股站起来便在旁边做起了自我介绍,“我叫喻文州。”

 

“哦。”黄少天应了一声,仍在四处张望着。

 

你叫什么关我什么事。

 

那人见他并没有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便只好站在黄少天面前,挡住了他的视线,“谢谢你救了我,我······”

 

“以身相许就不用了赶紧让开不要挡着我的桃花!”黄少天不耐烦地打断他,心里想,

 

一个大男人有这么磨磨唧唧的么?还连条鱼都躲不开,真是没用!一定是个病秧子,以后可不能找这样的人当媳妇,黄少天果断地在心里下了结论。

 

喻文州听话地站到一边,仍是继续问,“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什么名字关你屁事啊。不过黄少天还是不耐烦地回答,“黄少天。”

 

“你是干什么的?”

 

“算命的。”

 

“你······”

 

“别你啊我啊的了你赶紧回家吧待在这里干什么?!”黄少天不耐烦地瞪了一眼一直跟着他的喻文州。

 

“我的家就在这里啊。”喻文州笑着答。

 

“你看,”喻文州指着那条蓝溪。

 

黄少天顺着他手指的地方看过去,只见那条突然凶猛的蓝溪又恢复了平静,只剩岸边十几条鲤鱼在地上欢快地蹦跶。

 

“这是······”喻文州缓缓道,

 

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呸呸呸!叫你平时不要看那么多话本子。黄少天无语地地把脑海里一闪而过的雷人台词甩了出去,然后就听到喻文州用低沉的语调说,

 

“······我送你的鲤鱼。”

 

哦。那真是好厉害了。

 

黄少天面无表情。

 

黄少天内心平静。

 

“求你了麻烦从哪儿来的滚回哪儿去好吗?!我桃花都被你赶跑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就是只鲤鱼精,我谢谢您大发善心给我这么多鱼了但是这些鲤鱼又不能吃你给我有什么用啊?!”

 

喻文州看着他气鼓鼓的样子,竟觉得特别可爱,他笑着说,“养着观赏。”

 

“不好意思我瞎。”黄少天面无表情地扔下这句话,一个土遁消失不见了。

 

他倒真没说谎,他的确视力不太好。

 

因为他在修炼成土地仙之前只是一只成精的土拨鼠。

 

土拨鼠成精了还是土拨鼠,真要说比普通土拨鼠要多了一点什么能力,可能就是能操控一小部分土壤吧。

 

所以他挖地道挖得比以前更快了。

 

他常年在土地下面窜来窜去的,虽然偶尔会钻出来晒晒太阳,但也只是偶尔,大部分时间他更喜欢在地洞里睡觉,可谓是非常接地气了,所以视力这种东西,实在没什么必要。有一次他挖地道不小心挖到河岸边去了,结果蓝溪的水一下子涌进来把他整条地道都给淹了,幸好当时有条鲤鱼精吐了个泡泡把他裹了起来,不然他也得被淹死在里面。

 

只是当时视力实在太差,看不清是哪条鲤鱼精,不然黄少天现在一定要好好谢谢他的救命之恩。

 

 

9.

 

黄少天依旧会每天都来大榕树下等那命中注定之人,不过人没等到,倒是等来了一个修炼百年的鲤鱼精。

 

黄少天一脸冷漠地看着喻文州坐在他的小摊子面前,问,“你又来干什么,最近蓝溪很平静不用你守着了是不是?”

 

黄少天也是最近才知道,自从前河仙魏琛拍拍屁股走人之后,喻文州便成了现任镇守蓝溪的河仙。

 

好歹也是同事呢,态度要友好一点。

 

黄少天在心里默默地想。

 

去他妈的友好。

 

老子的桃花都被这只鲤鱼精赶走了!

 

但喻文州非但没有被他这态度惹恼,反而笑着说,“不碍事,我就在旁边守着呢,能出什么事?”

 

黄少天被他眼里的笑意闪了一下,不得不承认喻文州的确生了副好皮相,或许是常年在水底待着,皮肤有种病态的苍白,只衬得他的眉眼更加漆黑,眼里如同有一团化不开的墨,一眼望过去,就让人心情莫名平静下来。说话也是温温润润的带着一股从容的优雅,跟他这只接地气的土拨鼠格格不入。

 

喻文州见黄少天有些出神地看着自己,便笑道,“大仙可否给我算个命?”

 

“嗯?”黄少天的思绪被生拉硬拽了回来,有点跟不上思路,“算命?算什么?”

 

“你擅长什么便算什么吧。”

 

“哦。那我给你面个相吧。”黄少天仔细端详着喻文州的脸,压下心里突如其来的悸动,睁眼说瞎话道,

 

“我看你印堂发黑,法令纹过短,眉眼下垂,鼻头单薄,耳垂无肉,一看就是一副苦命之相。”

 

“妖怪没有皱纹,耳朵是尖的,”喻文州玩味地看着他,“大仙连我法令纹过短都能看出来,真是太厉害了。”

 

黄少天装模作样地咳了一声,“既然是妖精,那自然是不能用常理来论的,我帮你看看手相。把左手伸出来,摊平。”

 

喻文州听话的把手摊开。

 

他的手冰凉冰凉的,皮肤很细腻,握在手里竟然还很舒服!黄少天漫无边际地出了会儿神。然后低头一看,

 

这人居然没有指纹!看个毛线啊!

 

没办法,为了不砸自己的招牌,黄少天只好动用了自己的一点灵力。

 

平时算命他都是靠嘴皮子,不轻易动用灵力的,毕竟他的法力就这么点,还要留着镇守蓝雨村的,哪能随便用啊!

 

黄少天运气,将自己的灵力顺着喻文州的手传进去,在他身体里绕了一圈,骨相摸了个大概。他胸有成竹道,“你要算什么?事业,寿命,还是姻缘?”

 

“唔······算算我喜欢的人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喜欢我?”喻文州眼里盛满了笑意,说到“我喜欢的人”时眉眼间的温柔之色都快要溢出来。

 

黄少天突然觉得有点不爽。哼,能被鲤鱼精看上的肯定也不咋地!

 

“那就是算姻缘了吧,让我看看啊······你的命定之人呢,命格不凡,位列仙班······”

 

黄少天一边说一边在心里吐槽道,哟,居然还是个神仙!

 

“比你小六十岁,现在应该是一百七十岁左右······”

 

怎么跟自己有点像啊。

 

“土灵出身,眼神不太好······”

 

怎么越说跟自己越像了。

 

突然黄少天手一顿,跟摸到雷似的一下子收回来。

 

 

“怎么了?”喻文州疑惑地看着他。

 

黄少天有点不太想告诉他这个悲催的消息,但看着他真诚的眼神,还是硬着头皮道,“你的命定之人······是个男的。”

 

“嗯。”喻文州定定地看着他。

 

“你救过他的命······”黄少天试探着说。

 

“嗯。”

 

“他是个土地仙······”黄少天小心翼翼地观察着他的表情。

 

然而喻文州并没有什么表情,只是应道,“嗯。”

 

“他······”

 

“是你。”喻文州笑了,他反手握住黄少天的手,贴在唇边亲了亲,

 

“一直都是你啊。”








评论(12)
热度(298)
©照影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