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影归

唱一首怪情歌
送给自由的你

阴天快乐(9)

破镜重圆梗

两只翻译谈恋爱






黄少天喜欢听民谣。这是喻文州不知道的。

黄少天家里这么冷清。这也是喻文州不知道的。

原以为他那么爱热闹的性子,家里应该会养很多小动物。可是没有,连一棵草一盆花都没有。

整个装修风格简洁得可以,完全跟他平时的话量成反比,没有多余的家具,没有多余的装饰,深蓝色窗帘,宝蓝色床单,浅蓝色墙纸——清一色的蓝让人心情莫名变得宁静,可是也让人压抑。这套房子就像是一个只供休息的场所,根本不能称之为家。

喻文州莫名有些心疼。

他半扶半抱着把困得睁不开眼的黄少天转移到了他的房间里,给他掖好被角。又担心他明天起来宿醉头疼,便想着去给他煮些醒酒汤,结果翻遍厨房柜子冰箱都没找到什么可以煮醒酒汤的东西,别说什么蔬菜肉类了,连家里应该最常备的鸡蛋都没几个,酱油没了也不买新的。倒是橱柜里放了好几包泡面,连口味都是一样的。

“少天啊。。。”喻文州低头叹了一句。

我以为我的离开会让你过得更好。

可是你却把日子过成了这样。

那我的离开还有什么意义?






黄少天迷迷糊糊中感觉到有人给他灌东西,那人的气味如此熟悉,让他不自觉就放松了神经。喝完还意犹未尽地伸出舌头舔了舔嘴角——暖的,甜的,有点像他。

“晚安。”他听见那人在耳旁说,声音低沉动听,撩人得很。但是困意席卷而来,他没有力气再去睁开眼皮瞧瞧是谁了,很久都没有过的安心感圈住了他,让他沉沉地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一早黄少天被自己那烦死人的铃声吵醒了。

头还有些疼,但是没有以前喝酒过量时那么难受。

黄少天疑惑地爬起来洗漱。刷着牙时突然想到自己手机昨晚只剩20格电了,视手机如命的黄少天满口泡沫都没来得及吐就跑回房间找自己的手机,刚刚没留意看,现在才发现手机早就被人充满了电。

黄少天疑惑更甚。

昨晚他是怎么回来的?

不是叫的代驾吗?

代驾还包手机充电服务?!


一股凉意窜到脊背上,黄少天匆匆忙忙查看了一下自己有没有丢失什么贵重东西。结果发现身份证护照都好好的躺在文件夹里,银行卡也没丢,钱包里还是那么点钱,车钥匙房子钥匙也都好好的放在床头柜上。

黄少天稍微放下心来,洗漱好之后又去客厅里检查了一遍,发现不但没有少什么东西,而且还多了!

几排酸奶,一大袋水果,几个即食饭团,还有一袋子鸡蛋好端端的放在原本空空的冰箱里。

柜子里多了一箱家常煮的面条,一箱八宝粥,还是混合装,各种味道。

甚至桌子上还放着可以当早餐的面包。


这下不用想也知道昨晚是谁送他回来的了。

黄少天觉得自己好像回到了当年处处被人照顾着的那段时光。

无论如何都要感谢一下的。

于是他自分手以后,第一次主动拨了喻文州的电话。

“喂?”那头低沉磁性的声音传来,带着清晨的沙哑,尾音微微拖长,有种别样的性感,撩的黄少天有点头皮发麻。

“哈哈哈早啊是我!”硬着头皮上。

“嗯,我知道。少天,怎么了?”喻文州轻笑。

“啊也没什么就谢谢你昨晚送我回来啦还帮我买了那么多东西!改天请你吃饭啊!”

“所以改到哪一天呢?”

黄少天一下子被噎得说不出话来。一般“改天请你吃饭”就是个客套话,还真没多少人会把它当真,虽然黄少天也的确是有意要感谢他的,但是哪天请他吃饭。。。那也的确是没想好。

“那。。。你哪天有空?”

“如果是少天请客的话,没时间也要挤出时间来的。”而后他顿了顿,笑道,“开玩笑的啦,我今天明天后天都有空。”

这个才更像开玩笑好么。。。

“那就明晚吧?我明天放假。你喜欢吃什么?粤菜川菜湘菜?寿司烤肉意大利面?还是。。。”

“去你家里吃吧。”喻文州打断他,“想试试少天的手艺,可以吗?”

黄少天的“不”差点就要脱口而出,又生生被他咽了回去,“那好吧。。。你想吃啥?”

“你会做什么?”

“都会一点吧。”

“那就挑你擅长的好了。”







虽然今天放假,但是黄少天一天都处于战战兢兢的状态,一想到晚上喻文州要来家里吃饭,他就一个头变成两个大。

他去法国留学过一段时间,也被外派去非洲待过一年,人在异国他乡的时候总是会挂念着家乡的味道,为了不让同学和自己的胃受虐,他便撸起袖子自己学,何止是都会一点,他的厨艺早就被磨练得简直可以称得上是出神入化了。作为一个对美食具有狂热追求的人,要不是因为平时工作太忙,他才不愿意整天吃味道一样的泡面呢。当然,本质原因还是因为太懒——反正都是自己吃,没必要太讲究。

但是这次不一样啊,这可是前任来家里吃饭!不摆出满汉全席都对不起自己的脸!

然而两个人注定是吃不完什么满汉全席的,很久没下过厨的黄少天便苦苦思索着今晚到底要做什么菜。

挑擅长的?不瞒您说,我真的什么都擅长!


既然冰箱里的蔬菜肉类是喻文州买的,那一定是他觉得好吃的。于是黄少天打开冰箱,然后发现——他错了,这些应该是喻文州觉得他可能喜欢吃的。

牛肉,茄子,土豆,番茄,鸡翅。。。这些的确是他曾经比较喜欢吃的东西。

但人都是会变的,更何况只是些无关痛痒的爱好。






于是喻文州来到黄少天家的时候,看见的就是满盘子的红油和辣椒。

广东人习惯的口味都比较清淡,吃辣也不是不可以,但水煮牛肉,剁椒鱼头,麻婆豆腐,连最清淡的水煮菜心上面都飘着一层红油,这就。。。

喻文州看了一眼让人头皮发麻的花椒,忍不住道,“你这就有点过分了啊少天。”

“啊你不是让我挑擅长的嘛,我最近喜欢吃辣,所以就多做了点。。。你吃不了辣?”黄少天装作很无辜地问道。

这个骗子!明明在大学的时候就知道他不能吃辣,还装!

“没关系,看上去。。。也挺好吃的。”喻文州硬着头皮道。

“哈哈哈哈喻文州你这人怎么这样啊不能吃就说不能吃嘛!我当然知道你不能吃辣啊!这些菜不是给你吃的!”
黄少天从厨房里端出剩下几盘看起来就很正常的菜,道“等会儿郑轩也过来,他喜欢吃辣。”

“哦,这样啊。”被耍的喻文州看着顶着一脸奸计得逞的表情的黄少天,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

喻文州:说好的为了感谢请吃饭呢?说好的二人世界呢?好气啊:)

评论(6)
热度(61)
©照影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