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影归

唱一首怪情歌
送给自由的你

阴天快乐(5)

破镜重圆梗

 

两只翻译谈恋爱 

 

据说是离婚率最高的行业







“想当年这种东西啊,是最没用的。什么如果当初我怎么怎么样,都是白搭。如果当初你没有和她谈恋爱,现在也依旧是个天天宅在家里吃泡面打游戏的屌丝你懂吧?你说人家姑娘耽误你了?人家耽误你哪儿了?人家又没有天天抱着你的大腿哭着喊着求你不要学习,人家又没有逼着你不思进取。别整天想着把自己的错推到别人身上,你还是不是男人?啊?”

 

喻文州听着那个聒噪的室友在电话里唠唠叨叨了二十多分钟,终于忍不住出声提醒,“那个,麻烦小点声,已经11点了。”

 

黄少天回头看了眼喻文州,意识到自己的确是吵到别人休息了,连忙抱歉地点点头,小声跟电话里说,“得了得了我也不跟你扯了我舍友们都要休息了,反正高考都结束了你再想有什么用?随遇而安吧啊挂了挂了。”说完掐断了电话。

 

“实在不好意思啊,我一哥们高考没考好现在不甘心待在那所大学里找我抱怨来着,吵到你们了真是对不住啊。”

 

“没事没事,可以理解。我只是提醒一下。”喻文州好脾气地笑笑。

 

黄少天环顾四周,发现对床那个同学早就呼呼大睡了,完全不受他影响,这倒头就睡的神奇技能,实在是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而另一个舍友还没回来,宿舍里就只剩他和刚刚那个提醒他的同学,好像叫。。。喻文什么,哦,叫喻文州。

 

今天是他来到大学的第一天。

 

黄少天高中三年勤勤恳恳每天起的比鸡早睡的比狗晚,排队买饭时都不忘拿个单词本背,就是为了能考上这所他梦寐以求的大学,实现自己的雄心壮志。高考成绩出来的时候他还觉得有点不真实,直到现在终于千里迢迢从一座南方的小城来到帝都,他才突然有种自己这么多年的愿望终于实现了的感觉,激动得睡不着。

 

来这里之前想着北方的同学可能没吃过正宗的他家乡的特产,于是便大包小包地提了好多吃的过来,结果一分宿舍傻眼了,一个宿舍四个人,三个都是广东的,剩下一个母亲是广东人。不得不说学校分宿舍分得真人性化。

 

既然大家都是老乡,便少了许多隔阂,一天下来基本上都熟悉的差不多了。只是黄少天这人,记人不记名,脸都认得,就是和名字对不上号,到现在都没完全记住他舍友们的名字。唯一一个记得比较清楚的就是喻文州了。

 

不是因为他的名字有多么好记,纯粹只是因为——人家长得帅。

 

作为一个颜性恋,黄少天对世上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抱有极大的热情,当然也包括帅哥。

 

男的怎么了?还不允许我欣赏一下啊?

 

 更何况,世界上能入得了他法眼的还真不多。特别是像喻文州这样温润如玉偏偏君子类型的帅,他最喜欢了。(别问他为什么会知道这种形容词,毕竟高中时他也是妇女之友好嘛。)

 

 

于是他怀着对美好事物的极大热情,一来到宿舍便热络地跟人家套起了近乎。

 

“哎喻文州你是哪个系的?”

 

“法语。”

 

“啊好巧啊我也是法语系的!你看我们又是老乡又是舍友还是同一个系的!以后多多关照啦!”

 

“嗯多多指教。”

 

“你以前是哪个中学的,我好像在哪见过你啊?”

 

“我以前在G市。实验中学。你呢?”

 

“这样啊很厉害的中学啊!我以前在Z市一中啦你肯定没听过的。”

 

“听过。”

 

“唉?你听过?真的吗真的吗?你为什么会听过?我们那学校挺普通的啊名气也不是很大。”

 

“以前参加竞赛有几个同学是那里的。”

 

。。。。。。

 

于是黄少天就这样花了一天时间便把人家的出身电话微信甚至生日都打听清楚了。这效率不可谓不高。也不知道喻文州是太单纯了还是怎样,就这么轻易地把自己的信息都泄露给了一个认识还不到一天的人。

 

反正黄少天是很开心的。一开心就导致他的话量成倍地增加。

 

于是喻文州从早上来到宿舍这一刻起便不停地遭受着黄少天成堆的语音轰炸。直到现在晚上十一点了黄少天还没有半点要停下来的意思,他才终于出声提醒。

 

至此,劳累了一天的耳朵终于得到休息。喻文州感觉自己松了一口气。

 

黄少天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拿起手机看了又看,也不知道能干啥,便又放下。脑子里却还是片刻不停。

 

啊冬天终于可以看雪啦!我要堆个雪人发到朋友圈炫耀炫耀。

 

北京是不是真的雾霾很大啊,我今天感觉还好啊,以后是不是要买个防霾口罩?

 

感觉这个学校饭堂好贵啊,还不好吃,以后能不能到隔壁学校蹭饭啊?得跟保安大叔套好近乎才行。

 

今天看到好多漂亮妹纸啊不愧是“女子职业技术学校”,不过男生好少感觉帅的都在我们宿舍了?

 

 

而与此同时喻文州也同样睡不着,对床的郑轩打呼就算了,隔壁床的黄少天还老是把手机打开又关上,亮度又不调低点,锁屏的蓝光晃来晃去晃得人眼花,想换个方向睡吧脚对着人家的头好像又不太好。

 

于是喻文州在黄少天第13次把手机打开的时候轻轻敲了敲他的床板。

 

黄少天睁大眼睛看着他,用口型询问,“怎么了?”

 

喻文州半转过身子,趴在床头轻轻对他说,“不早了,别玩手机了,睡觉吧。晚安。”

 

很多年以后当喻文州问起黄少天当初为什么会喜欢自己的时候,黄少天想了很久,才说,“如果非要说一个理由,可能就是你那天那句晚安一下子戳到我了吧,然后就再也不想你对别人说这句话了。”

~~~~~~

他们宿舍那种床就是两个床头接在一起的那种,就是头对着头睡的,大家应该知道的吧?

评论(3)
热度(28)
©照影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