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影归

唱一首怪情歌
送给自由的你

整理一下皮皮近期推荐过的书

1.《一百个人的十年》

这是一本讲述文革背景下普通老百姓的遭遇的书,分为许多个小故事,看完之后非常悲伤,非常痛心,我从书里学会了好多种自杀方式,心灵脆弱的同学要谨慎加入书单

2.菲茨杰拉德

要说到菲茨杰拉德大佬,最有名的当然是《了不起的盖茨比》啦,推荐英文原著或者中英互译版的,虽然词汇量很多,但是原话很有味道,自己试着翻译一下也很有意思

此外,菲茨杰拉德大佬的主要作品还有《夜色温柔》《最后的大亨》《人间天堂》,这位大佬的人生经历也可谓是跌宕起伏了,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百度一下

3.茨威格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应该很多人看过了,皮皮说她一开始看的时候觉得挺雷的,但后来重看又觉得很有味道。下面放几句摘抄

“在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比置身于人群之中,却又得孤独生活更可怕的事了。”

“我的心紧张得像根琴弦,你一出现,它就颤个不停。我的心始终为你而紧张,为你而颤动;可你对此毫无感觉,就像你口袋里装了怀表,你对它的绷紧的发条没有感觉一样。这根发条在暗中耐心地数着你的钟点,计算着你的时间,以它听不见的心跳陪着你东奔西走,而你在它那滴答不停的几百万秒当中,只有一次向它匆匆瞥了一眼。”

“我想遇见你,我在找你。”


4.太宰治

《人间失格》是他最著名的代表作之一,这个不用多介绍了大家应该都知道

另外推荐《斜阳》,篇幅不算太长,但是发人深省

还有《逆行》也挺不错的,很多人推,不过个人阅历不够,无法深刻理解就是了


好像差不多了,有空再更新
皮皮真的是世间珍宝,我要向她学习〒_〒多读点书长见识

评论(1)
热度(87)
©照影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