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影归

唱一首怪情歌
送给自由的你

【食之契约】言不由衷(13)(上半部分完结)

 还没到十二点哈哈哈我没有拖更!





*

一场雪崩来得猝不及防,北京烤鸭感觉自己还没跑几步,雪浪就快要追至身后了。

 

“往垂直的方向跑!”北京烤鸭一边喊着,一边克制不住地呛了几口血。这里的环境对于惯于用火的他来说非常不利,他能清晰地感觉到自己的生命正在慢慢流逝。

 

“靠!”温文尔雅的北京烤鸭终于忍不住爆了一句粗口。

 

“我的命可能要交代在这里了。”他心里想。

 

意识开始模糊,脑袋在发晕,好像还有点缺氧······

 

就在他踉踉跄跄连滚带爬地跑着的时候,突然感觉到自己的身体被不知从什么地方伸出来的手狠狠地拉到了一边,

 

“赶紧过来躲着!”

 

熟悉的,鱼香肉丝的声音。

 

终于找到组织了。北京烤鸭放心地闭上了眼。

 

 

*

这是一个山洞,不深,但由于地势比较高,能暂时躲避外面的雪浪。

 

鱼香肉丝一开始非常幸运地掉落在这个山洞里,当她发现北京烤鸭和牛排他们不见了之后,便想着出去找找,没想到人没找成,倒迎来了一场雪崩。她只好拼命往山洞那儿跑,心里正担心着北京烤鸭能不能躲过一劫,就发现牛排和他的小亲兵也往这儿跑来了,后面跟着的是体力不支像要随时晕过去的北京烤鸭。 

 

北京烤鸭已经昏睡了一天了。寒风呼啸着灌进洞口,席卷过小小的山洞,把仅剩的几簇火苗也吹灭了。

 

鱼香肉丝叹了口气,重新在掌心拢起一簇火苗,但在这冰天雪地里收效甚微。

 

“这死鸭子到底什么时候醒啊······”鱼香肉丝担忧地望了望洞口——经过那场雪崩之后,洞口便不断地被积雪掩埋,只剩一个漏风的小口,也很快就要被雪堵住了,到时候这山洞里的氧气别说燃火,就连能不能供给他们呼吸都是个问题。

 

一直在洞口清除积雪的牛排依旧一声不吭,他剑盾并用,一边破冰一边铲雪,两条强壮有力的手臂舞得飞快,斗篷在风里唰唰作响,看起来似乎永远不会累。

 

然而他到底不是神,过了大概两个小时,他的手臂便控制不住地开始发抖了。

 

“队长,队长?”旁边的小亲兵也累得气喘吁吁,“要不您先歇会儿吧,我们都挖了这么久了,这雪一时半会儿也不会再堵住洞口了,您先停下来休息下,这里交给我就行了。”

 

“不行。”牛排果断地拒绝。这小亲兵现在只有一条手臂,挖起雪来别提有多费劲了,更何况这雪越下越大,谁知道等会儿还会不会来场雪崩?必须要清理干净,不然他们就只能被困在这里,谁也别想出去了。

 

又过了半个小时,牛排感觉自己的手是凭着本能在机械地运动了,手臂懂得发僵,他几乎要感觉不到它们的存在。

 

突然,牛排闷哼了一声。

 

“怎么了队长?”小亲兵连忙放下手里的盾跑过来看。

 

“没事。”牛排不甚在意地把手往身上抹了抹,继续拿起剑破冰。

 

一抹暗红从小亲兵眼前一闪而过,训练有素的他立马察觉了不对劲,他一把抓住了牛排的手,定睛一看,“队长!你受伤了?!”

 

“都说了没事!”牛排一下子把手抽了回来,“刚刚一不小心划到的,这点屁事你就不用说了,赶紧回去干活。”

 

或许是天气太冷的缘故,牛排感觉自己的血都流得异常缓慢一点,不一会儿就止住了。只是心跳依旧无法平息。

 

他刚刚竟然想到了那个人!那人艳红的舌尖从他的伤口上轻轻滑过,漂亮的桃花眼冲他挑衅地笑着,漫不经心地说一句,“酒精消毒。”

 

就一句话,便将他打入了万劫不复的深渊。

 

让从此他心甘情愿地耽溺在这杯毒酒中,无法自拔。

 

心跳声鼓噪地震动着他的耳膜,脑子好像要炸掉。

 

那画面仿佛还近在眼前。

 

可是再也不会有了。

 

“牛排?牛排?”一个声音扯回了他的思绪,牛排往后一看,发现是鱼香肉丝在叫她。

 

“不好意思没听清,请问你说了什么?”牛排不好意思地笑笑。

 

“哦没事,我说北京烤鸭刚刚有点快醒的迹象了,我们准备一下出去找点吃的?”鱼香肉丝少有的耐心解释道。

 

找吃的?冰天雪地里?这不是笑话么?

 

牛排把心里一下子闪过的几个念头全都压回去,果断道,“好。洞口挖得差不多了,我们休息一会儿就出发。”

 

 

*

牛排的常识是正确的,冰天雪地里,到处被雪覆盖着,连河湖都被冻住了,哪会有什么吃的呢?

 

但是即使是像他们一样身体素质这么好的飨灵,不补充足够的食物也是会体力不支的,甚至因此无法恢复灵力。北京烤鸭还在山洞里躺着恢复体力,小亲兵手臂失血过多,情况也不容乐观,只剩他和鱼香肉丝两个人还算正常,但很快也要因为食物不足饿死在这里了。出师未捷身先死,是不容许出现在牛排的字典里的。

 

鱼香肉丝与结成冰的湖面相看无言了许久,终于叹了口气说,“或许我们只能从这湖里捞点食物,看看有没有鱼什么的。”

 

“嗯。”牛排也认同她的观点。

 

说干就干,他们一个燃起了火,一个举起了剑,准备来一场破冰行动。

 

然而冰还没开始破,倒是先被人包围了。

 

那几个人身影如鬼魅,在他们身边飘来飞去,身形快得几乎看不清,只剩几团黑影在眼前晃动。

 

牛排警惕地看着周围突然多出来的几个人,握紧了手中的剑。

 

“是谁?!赶紧出来!”他吼道。

 

“他娘的老娘还不信这个邪了!”鱼香肉丝也握紧了她手中的烟杆,“有本事就出来!躲躲藏藏的算什么本事!”

 

“哈哈,别紧张啊,这不就出来了嘛。”

 

鱼香肉丝循着声音望去,突然身体一震,失声叫道,“麻辣小龙虾!”

 

“好久不见呀,老、朋、友。”最后这个词一字一顿,近乎有点咬牙切齿的意味。

 

“你怎么在这里?”鱼香肉丝谨慎地问道。

 

“怎么过了这么久你还是这么蠢呢?北京烤鸭怎么还敢带着你到处跑?”麻辣小龙虾嘴角扯起了一抹笑,“我在这里,当然是······来抓你们的啊。”

 

说着,他手边便旋起一阵风,一个巨大的蟹钳从他手中挥出,直击二人。

 

牛排早有预备,顶起面前的盾一挡,厚重的盾身发出一声沉重的叹息,裂了。

 

“靠!”牛排心里狠狠地震惊了,这人攻击力竟然这么强!

 

“不要和他硬碰硬!”鱼香肉丝似是深有体会,“他那个蟹钳传说是无坚不摧的,而且看他这样子估计已经灵力大涨了,我们讨不了什么好处!”

 

“那难道要我们等死吗?”牛排最引以为傲的防御力就这么轻易地被瓦解,心里不憋屈是不可能的。

 

“麻小你他妈犯什么病!自己人你也打?!”鱼香肉丝破口大骂道,“以和为贵!北京烤鸭教你的都吃到狗肚子里去了?!”

 

“北京烤鸭?”听到这个名字,麻辣小龙虾猩红的眼里闪过一丝清明,不过很快便又恢复了狂态,笑道,“谁?不认识。”

 

“你他妈连我都认识你不认识他?”鱼香肉丝不可置信地说,“开什么国际玩笑呢你!”

 

“别废话,都给我上!”麻辣小龙虾一挥手,那几个黑影便训练有素地朝他们扑了过去。

 

无法,牛排和鱼香肉丝只得迎战,然而对手的实力实在太过强大,那几个黑影躲闪速度非常快,鱼香肉丝的攻击几乎伤害不到他们,两人的状态又不好,还得时不时躲开麻辣小龙虾的重钳,不久,两人就支撑不住了。

 

牛排更甚,他不仅要躲开黑影和麻辣小龙虾的攻击,还要分神保护鱼香肉丝,左支右绌,全凭一口打出生起便绝不认输的精神气吊着,才险险没有倒下。

 

麻辣小龙虾几个重拳扫了过来,本来背靠背的两人不得不左右躲开,牛排正应付着眼前的几个黑影,没有注意到脆弱的后背在这一瞬已经暴露给了别人,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麻辣小龙虾的攻击已经追至身后。

 

“小心!”鱼香肉丝失声痛呼。

 

牛排迅速转身,然而再抬手已经来不及了!

 

“锵!”

 

一抹银光从他面前闪过,随之而来的是一串飞溅到他脸上的,带着温度的血珠。

 

牛排一瞬间有点懵。耳边是利剑断裂的“咔嚓”声,还有那熟悉又低沉的,

 

“傻子。”

 

身体比脑子先做出了反应,等他回过神的时候,自己已经一下子把红酒拉到身后,抬起已经破裂的厚盾,挡下了这一击的余波。

 

就在麻辣小龙虾接着要来第二击时,不远处突然响起一个熟悉又沙哑的声音,

 

“麻小你给我住手!”

 

鱼香肉丝震惊地往回看,只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一瘸一拐地往这边走来,“北京烤鸭?!”

 

“正是在下,不好意思各位兄弟我来晚了。”这人在这种时候竟然还有闲情逸致调笑两句。

 

不过北京烤鸭的到来明显给团队打了定心剂,鱼香肉丝大喊了声,“你他妈总算醒了!”

 

麻辣小龙虾也真的停了下来,定定地看着他,眼神里闪过几分迷茫。

 

不过迷茫只是暂时的,很快,他便又挥起他的大钳子,“你叫我住手就住手?你他妈是谁啊?”

 

“你再说一句试试?”北京烤鸭挥起了手中的烟杆,手中升起了黑烟,“你的火球还是我教的,你以为我不知道怎么对付你吗?”

 

麻辣小龙虾听了这话有一瞬间的迟疑,北京烤鸭立刻抓住机会,烟杆一甩,方圆十里的地上腾地升起一大片浓烟,几个火球瞬间在黑影身边炸开,把它们炸得尸骨无存。

 

浓烟散尽后,麻辣小龙虾已不见踪影。

 

“唉,让他跑了。”北京烤鸭叹了口气,“算了,我们先回山洞里吧。”

 

*

牛排一路上都有点不敢直视红酒的眼睛,就默默低着头一股脑儿地往前飞快地走着,看上去简直要跑起来了。

 

红酒好笑地跟在他后头,故意在自己伤口上碰了一下,惨叫道,“啊!”

 

牛排一听到声音马上回过头来看他,见红酒脸色比平时更惨白,便面无表情地跑过来问他,“你怎么了?”

 

红酒看着他眼神里明明焦急的很还要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便觉得好笑,然而面上还要装出痛不欲生的表情,“伤口加重了······”

 

牛排二话不说便抬起他的手臂检查伤口,刚刚他没敢看,现在才发现,红酒的伤口很深,整个左手手心都被刺穿了,不停地流着殷红的血,滴落在雪地上,红得刺眼。

 

牛排心里也像被人一刀刺穿了似的,疼到几乎想落泪。

 

他以前艰苦地训练时没有掉过眼泪,被亲信扔在耀之州时没有掉过眼泪,被国家背叛时没有掉过眼泪,唯有碰到父母尚有余温的尸体时,才控制不住地堪堪落下泪来。他明明发誓过以后无论发生什么都无法让他再次流泪,可是现在眼眶里却忍不住蓄满了热汽。

 

真是太没出息了。牛排。

 

怎么能为他哭呢?你是不是傻啊。

 

红酒一瞥见牛排通红的眼眶,瞬间慌了,本能地把他拥进怀里,安慰似的拍了拍他的后背,轻声道,“我那是骗你的,一点也不疼。”说着他还甩了甩手,道,“你看。”

 

他用另一只没有受伤的手揉了揉牛排的头发,像以前的无数次一样,“傻吧你。这么容易就被我骗了。”

 

“滚蛋,你个疯子!”牛排一把推开他,推开后又怕伤到他似的,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他的伤口。

 

“我滚了谁来管你这个傻子。”红酒笑着说,“你是我的军旗呀。”

 

很多年前的夏天,有个人抱怨他说话老是直来直去的,都不懂得讲点好听的。

 

牛排觉得无聊,就让他示范一下要怎么绕弯子讲点好听的。

 

那人就恬不知耻地跑到他耳边说,

 

“当我跨过沉沦的一切,向着永恒宣战时,你是我的军旗。”

 

牛排当时鸡皮疙瘩都掉下来了,肉麻地搓着手臂说他满嘴跑火车。

 

现在他终于知道了。

 

那不是玩笑,那是一个承诺。

 

你是我的军旗。

 

你在哪,我就在哪。

 

永远 。

















——-————

感谢陪伴我两个月的小伙伴们,这可能是我写的最长的一篇文了,我也知道有很多不足,坚持下来也不容易,感谢你们的喜欢,爱你们!

“当我跨过沉沦的一切,向着永恒宣战时,你是我的军旗。”——王小波

评论(6)
热度(79)
©照影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