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影归

唱一首怪情歌
送给自由的你

【食之契约】言不由衷(9)

这次出征耀之州明显是个很不明智的选择。

 

格瑞洛虽说近几年军事工业发展得很快,但耀之州自从上次战役之后就没闲着,对于此次战役早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况且格瑞洛距离耀之州遥远,远渡重洋来到耀之州,战士疲惫、物资匮乏是必然的结果。这场战役,对于格瑞洛来说,胜算其实不大。但是即便是这样,格瑞洛国王却还是派刚升任将军的牛排出征,其用意,用耀之州的老话来说,就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了。

但是红酒没有立场也没有理由阻止。毕竟自从牛排的父亲光荣退役之后,格瑞洛将军的重担就落到了牛排身上,这是他的职责。况且,料想谁也不愿意承认自己不行。既然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这是牛排对自己的要求,也是红酒对他的期望。

 

出征那一天,天空阴沉沉的,凝聚着大片大片黑压压的乌云,原本平静的港口开始刮起了一阵一阵的风,几艘停靠在岸边的小船摇摇晃晃,船帆被风吹得呼呼作响,像是昭示着某种并不美好的结局。

 

牛排站在上风口,脸上被带着咸腥味的海风刮得生疼,他看着远处隐隐露出几个尖角的格瑞洛皇宫,脸上竟是少见的茫然。

 

物资装备完毕,战士全部就位。一名属下前来禀报,“一切都已准备就绪,请将军指示!”

 

牛排收起心里莫名其妙的预感,恢复成了平时那副雷厉风行的样子,大手一挥,朝着整整齐齐的十万大军吼道,“出发!这场战役,我们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

红酒已经记不得他是第几次整夜睡不着,睁着眼睛直到天亮了。只是在看到窗外凋零的几片枯叶后,他才意识到,秋天要来了。

 

那个让他又爱又恨的炎炎夏日已经过去,而牛排却还没有回来。

 

他们是在春天出发的,已经过去大半年了,连战报都少得可怜,更别说有什么牛排的消息。

 

红酒心底的不安越发浓重,好几次都想冲破那些烦人的守卫,自己去找耀之州牛排。然而终究是没有实行,父亲的命令、教会的规定、还有那些如霜如刀的世俗的眼光,都是巨石,都是枷锁,把他压得喘不过气来。他无法想象假如自己这样不管不顾地去找牛排,他们会有什么下场。 

 

牛排不像他,他有健在的父母,有感情深厚的兄弟,有令人骄傲的荣誉,红酒即使没有类似的经历也知道,这一切,都不是可以轻易舍下的。更何况,牛排的父母待他也很好,如果他把这一切公之于众,牛排的父母又会处在一个怎样的境地呢。

 

要考虑的事情太多,红酒从未觉得这样累过,只好每天每天的睡觉,自欺欺人地骗着自己,睡着了就好了,睡着就不用想了。

 

活在梦里多好,梦里还能见到牛排。

 

牛排。

 

红酒的神经被这个词牵动了一下,突然清醒了过来,前所未有地清醒。

 

去他妈的世俗!我红酒怕过谁?!

 

“有本事就把我弄死。”红酒冷笑了声,摸出了床头的剑,不管不顾的向门外走去,单薄的背影竟有了力敌千钧的气势。

 

血,血,满身的血。

 

红酒从未杀过这么多人,体内的嗜血因子在躁动,他几乎想就此停下好好享用一场盛宴。但是不行,不能功亏一篑。闻声赶来的守卫越来越多,黑压压的一层又一层,把红酒围在了中心,红酒几乎要精疲力竭。

 

空气中冷铁的锈味、血腥味、汗臭味混杂在一起,嘈杂的嘶吼声、叫喊声震动着他的耳膜,周遭的一切不停地刺激着他的感官。他觉得自己就像站在孤崖上,无论往哪个方向,都是万丈深渊,看不到光。

 

体力在飞速流逝,意识模糊的最后一刻,他隐隐约约地听到有人在叫他。

 

“红酒!红酒!”

 

*

“这孩子,怎么这么莽撞,什么准备都没有就冲出来了······这不像他啊······这不是只有咱们的傻儿子才能干出来的事么?”一个女人的声音在周围嘀嘀咕咕。

 

“可能是跟你儿子呆久了被传染了吧。”雄浑沉厚的嗓音。

 

“怎么说话的你,那难道不是你儿子吗?”

 

红酒听了好一会儿,才慢慢地找回了自己的意识。这声音有点熟悉。

 

他缓缓睁开了眼,映入眼帘的是牛排的母亲关切的神情和牛排父亲依旧严肃的脸。

 

“你醒啦?先喝点水再说话,你失血过多,还是要休养一段时间才好。”牛排母亲体贴地把水递到了他唇边,让他就着她的手慢慢的喝了下去。

 

干涩的喉咙得到了缓和,红酒声音沙哑地开了口,“请问这是······”

 

“好了好了知道你想问什么,我们慢慢跟你说。”牛排母亲笑着说。

 

于是接下来红酒在面无表情的牛排父亲长达一个多小时的叙述中,终于完整得知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牛排父亲根本不是因为身体欠佳才退役的,相反,他身体素质好的很,夜视力极佳,于是才能在一次深夜的军部会议结束后,意外地看到了教会运往宫城外的车马。牛排父亲他老人家或许没听说过好奇心害死猫的道理,于是那天晚上疑惑地跟了过去。他并没有刻意隐蔽自己的动静,但或许是运气太好,又或者是运送队伍整体素质不太高,他竟然一路上都没有被人发现,安安稳稳地跟随着到达了迷雾森林。

 

凭着多年的直觉,看着车队进去之后,他没有贸然地跟上,而是在森林外等,正想着该怎么办的时候,那队车马又出来了,但这次,马车上坐着的是教皇大人。

 

他觉得有点不对劲,刚刚进去的时候,马车明明是空的。

 

教皇大人这么晚去了哪里,又为什么会从迷雾森林里出来?

 

他刚想上前问问,却又怕打草惊蛇,只好装作不知道的样子,偷偷溜回了家。

 

结果第二天,就听闻耀之州使者麻辣小龙虾失踪的消息。

 

牛排父亲觉得事有蹊跷,便去找教皇大人问个究竟。

 

没想到教皇大人表情奇怪,吞吞吐吐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

 

牛排父亲更觉得事情奇怪,征战沙场多年的他练出了一副敏锐的直觉和洞察力,他便打定主意要打探清楚。没想到这一打探,便出了事。

 

当他伪装成守卫,穿过迷雾森林,看到那座隐藏在森林后的教会古堡之后,心里的震惊溢于言表,几乎要使他露馅,然而强大的自制力让他恢复了面无表情的样子,不动声色地跟着进了古堡。作为一个守卫是没有办法进去古堡里面的,但是看着车马里运送的物资,他几乎能采到里面正在进行怎样可怕的实验。

 

他怒极,第二天就去找国王禀报了这件事,想让国王严加彻查,给大家一个交代。

 

然而交代没等来,却等来了他的退役通知书。

 

这下再傻的人,也该知道发生了什么。

 

他原以为国王才是被蒙在鼓里的那一个,没想到从头至尾,被蒙在鼓里的只有他自己。这个让他为之浴血奋战,不惜以牺牲自己生命为代价来守护的王国,这个曾让他忠心耿耿矢志不渝的皇室,背地里竟然是这样的肮脏,让他几十年来的信仰顷刻间全部颠覆。

 

越是一根筋的人,越容易走极端,他们的世界只有黑和白,没有中间的灰色地带,既然要被黑暗压迫,不如奋起反抗。

 

他当将军几十年,即便退役了在军中依然有不少势力,于是他筹备了大半年,决定联合以前与他交情颇深的人,发起起义。

 

然而人心叵测,不知是谁提前把消息透露给了国王,起义还开始,便已结束。正巧逃亡的路上碰到了奄奄一息的红酒,便顺手把他解救了下来。

 

“我是看在儿子的份上才救的你,”牛排的父亲面无表情地直视着他,“等你病好了之后,要走要留随你。”

 

红酒刚飞快地消化完了这一大堆事情,听到这句话还有点愣,“你们·····已经知道了······我和斯汀的事?”

 

“这还有什么不知道的,你被关起来那天我们问了一下斯汀,他那小子你还不知道吗?随便问问就什么都套出来了。”牛排的母亲似笑非笑地说。

 

红酒被牛排父母的眼神盯得脊背发凉,有点慌乱地解释道,“对不起、我······太自私了······可是我、我真的很喜欢他······是我逼他和我在一起的,跟他没关系······”

 

牛排的母亲看着平时沉稳高傲的红酒少有的惊慌失措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出来,“行了你不用解释了,我们还看不出来么,斯汀那小子是真的喜欢你,我们对这件事虽然不支持,但是既然你们已经选择了这条路,那就好好走下去,自己做的事,总要自己负责的。”

 

本来满心的惴惴不安就这么被牛排母亲的一两句话吹得烟消云散了,红酒心里涌起一股暖意,原来有些路,只要迈开第一步,剩下的就变得容易了。

 

“我们也管不了你们了。”牛排的父亲此时也语重心长地说,“你们心里有数就好,你从小就是我们看着长大的,我们对你还是很放心的。”

 

这种语气,简直就像要交代后事一样。红酒还没来得及欣喜,便被这几句话打入了冰窟,“你们要去哪里?”他脱口而出地问。就像十年前他问母亲时一样,惶恐又紧张。

 

“去一个你们不知道的地方。”牛排父亲说。

 

“那牛排怎么办?你们不等他回来吗?”红酒急切地追问,“他见不到你们会很伤心的。”

 

“牛排啊······可能等不到了吧。”牛排母亲喃喃道,眼中有泪光闪烁,她颤着嗓音道,“当初送他出征的时候,我们就把这当作是最后一面了······”

 

红酒心里咯噔一下,一股巨大的绝望淹没了他。

 

他看着起身离开的牛排的父母,徒劳地伸出手,想抓住些什么,可是双手变得无力,脑海也慢慢归于沉寂,失去意识之前,他听到了牛排父亲的最后一句话,

 

“如果牛排回来了,替我们好好照顾他。”








————我是分割线————

抱歉小伙伴们久等了

因为我写文必须要有一整块的时间,不然思路就会断掉然后连接不上,但是作为一个一个星期只放一天假的学生党,日更是不可能的,只能尽量每章多更一些,真的非常感谢小伙伴们的支持和等待,超级感动的

这章是个过渡,如果明天还有空的话应该会再更一点


谢谢你们,提前祝端午节快乐


评论(4)
热度(59)
©照影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