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影归

唱一首怪情歌
送给自由的你

走马(END)

养父子,七岁差,年上
耐心告罄喻文州×沉默寡言黄少天(误)
心理医生喻文州×自闭症黄少天

看这设定就知道很ooc啦

不喜勿入

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完结了。。。。







怎么办?

喻文州会不会讨厌他?

毕竟他明确说过不喜欢自己了啊!

他还敢亲他!

这不是往枪口上撞么?!

黄少天心里无数弹幕刷过。

于是,他抬起头,不好意思地说,“抱歉,我睡糊涂了,刚刚还以为是我男朋友。”

然后他低下头解开安全带,装作若无其事地下了车,没看到身后的喻文州眼里慢慢黯淡下去的光。

男朋友吗?原来少天已经有男朋友了啊。

果然还是自己自作多情了。

都过了两年了,再怎么样的感情也该冲淡了。

喻文州自嘲地笑笑,锁了车,追上前面的人,给他披上了自己的风衣,“有点冷,小心着凉。”

整个人都被包裹在风衣里的黄少天露出了他亮晶晶的眼睛,“我不冷啊。”

“你的手都冻青了。”喻文州不满地蹙了蹙眉,看向他,“以后不要穿这么少。”

“哦。”黄少天缩了缩脑袋。这样的相处模式不也挺好的吗?至少他可以肆无忌惮地享受喻文州对他的关心。

哪怕只是。。。“父亲”对“儿子”的关心。

够了黄少天,不要那么贪心。

这样就够了。

再进一步就是深渊。

“少天,有男朋友了?”喻文州笑着问,“怎么都不跟爸爸说呢?”

“啊?呃。。。嗯!”黄少天没料到他会突然问这个,只好硬着头皮接下去,“最近刚在一起,没来得及说。。。”

“哦,那。。。有空带回家看看啊。”声音是从未有过的冷淡。

但黄少天无暇顾及。

本来以为自己可以忘记的,可是一见到他之后,那种喜欢的心情又不由自主地复苏了。

怎么可能忘记呢?那种紧张又期待的心情。

所以,想再靠近一点,就一点。

“爸,我的手有点冷。”

喻文州有点惊讶会听到黄少天时隔多年再次向他撒娇,但是他这次毫不犹豫地握住了他的手,“下次出门要记得戴手套。”

“嗯。”黄少天满足地笑了。

黄少天觉得喻文州最近很奇怪,老是似有若无地打探他的“男朋友”。

老是想看他男朋友的照片,问他性格如何,还让他有空带回家里看看。

难道。。。。。。喻文州对他的男朋友有兴趣?!

黄少天警惕了起来。

不行!

绝对不能让这种事发生!

于是在某一天喻文州再次不经意地提起他“男朋友”的时候,黄少天只好实话实说,“爸。。。其实我根本没什么男朋友,那是我编出来的。。。”

黄少天没有看到他预想中失望的神情,反而见喻文州如释重负地笑了,“这样啊。那就好。”

什么叫那就好?

喻文州你是怎么回事?

不让我喜欢你就算了还不让我喜欢男人?!

黄少天不高兴了,他觉得喻文州作为一个心理医生,不应该对同性恋抱有偏见。

不然他会怀疑喻文州觉得自己恶心。

喻文州会不会因此不理他了?

黄·内心戏超多·少天最近有点心神不宁。晚上还经常失眠,不知道是回到阔别两年的家太激动了还是怎样。

尽管喻文州对他依旧还是那副温温柔柔的样子,但黄少天依旧感到很不安。

这种不安在听到喻文州打电话时到达了极点。

那天半夜黄少天依旧失眠,突然听到外面有动静。于是他蹑手蹑脚地溜了出来,看到喻文州在阳台上打电话。脸上是他从没见过的轻松的带着点恶作剧的表情。

给谁打电话呢?

黄少天听到喻文州调笑的声音。

“给黑啊。最近算命摊子生意兴隆不?”

“妈的喻文州有话快说,打扰到我过二人世界了!”

“那还真是不好意思啊。跟你请教一件事。”

“什么事儿?”

“要是。。。我想告白怎么办?”

“那你就想吧。”

“。。。说正经的。”

“终于不想当人家爸爸了?”

“呵,是啊,不想当他爸爸了。”

“想告就告呗你磨磨唧唧多久了赶紧去!”

“给点建议啊,你们不是有经验么。。。”

“不要怂就是干啊!”那边的方士谦接过电话,“有什么可犹豫的!”

“我可做不出这么简单粗暴的事啊。。。毕竟现在理智占了上风。”

“爱情要什么理智啊!你说说你克制多久了?爱要大声说出来好吗?要我说你还没有你儿子勇敢。”王杰希又接过电话。

“唉,给黑啊,如果你不做心理医生,可以改行去做算命的啊,用你那大小眼一瞪,保准别人都信了你的邪。”喻文州笑道。

“滚!”

“别啊!我还是爱你的~”

王杰希干脆地挂了电话。

喻文州看着黑下去的屏幕,轻声笑了。

是啊,爱情要什么理智呢。

爱情不就是把人变得不像自己么。

但是黄少天离得太远听得断断续续。

“给黑啊。。。”

“要是。。。我想告白怎么办呢。。。”

“是啊,不想当他爸爸了。。。”

“我还是爱你的。。。”

黄少天心里一凉。

喻文州有喜欢的人了?所以才拒绝自己?

为此要跟自己断绝父子关系?

黄少天如坠冰窖,身体从里到外都凉了半截。

喻文州不喜欢他没关系。

喻文州有喜欢的人也没关系。

可是为什么,连当他的儿子都不行。

喻文州真的这么厌恶自己么?

让我留在你身边都不行吗?

黄少天跌跌撞撞地跑向喻文州,眼里满是怒火,可是在那双温润的眸子看向他的那一刻,所有怒火被灭了个透心凉。

“爸。。。”

喻文州有点惊讶地看着穿着单薄的睡衣跑出来的黄少天,赶紧把他裹进自己的大衣里,“怎么这么晚还不睡?跑出来干什么?回屋里去。”

“不要。”

“嗯?”喻文州不解地看着他。

“我不回去!”黄少天倔强地直视他。

“少天?”

“爸。。。”黄少天把头埋进喻文州的肩窝里,声音带着哭腔,“我现在可以说很多很多话了他们都嫌我烦了我还有很多很多朋友你不用担心我交际能力不行了以后你说什么我都听我再也不离家出走了你让我吃秋葵我就吃白切鸡也不跟你抢了全都让给你你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我错了我没有不把你当成我爸爸。。。”

“少天,”喻文州伸手捧住了黄少天的脸,认真地凝视他,“你怎么了?”

“我不要不当你儿子!”这话有点绕,但黄少天越说越激动,“我都听到了!你休想甩开我!”

“啊?”喻文州一脸懵逼。但是很快反应过来,轻笑道,“我的确是不打算让你当我儿子了。”

亲耳听到这个消息比刚刚自己猜想来得更震惊,黄少天几乎下意识地就噼里啪啦一大堆话冒出来,“为什么为什么我做错了什么我只是喜欢你罢了你不让我喜欢我就不喜欢还不行吗你为什么要赶我走是不是你有喜欢的人了我刚刚都听到了她是不是讨厌我可是就算她讨厌我你也不能赶我走啊我是你儿子!”

“少天。。。”喻文州轻叹了一口气,“我是不想让你当我儿子。。。”他好笑地看着因为说得太急脸憋得通红的少天倔强的表情,“我想让你当我恋人,可以吗?”

???

好像有什么烟花在我脑子里炸开了。

黄少天愣了很久才反应过来喻文州说了什么,他呆呆地问,“你的意思是,我们,在一起?”

“嗯,是啊,永远在一起。”

喻文州轻轻吻上了黄少天的唇。

从此我们只有死别,不再生离。








“卧槽!喻文州你怎么不上天啊!你竟然还逗我!吓死我了!”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嗔怒的眸子,轻笑,“上啊。”








“过了很久终于我愿抬头看,你就在对岸等我勇敢,你还是我的我的我的,你看。”——陈粒《走马》












评论(7)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照影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