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影归

唱一首怪情歌
送给自由的你

走马(5)

养父子,七岁差,年上
耐心告罄喻文州×沉默寡言黄少天(误)
心理医生喻文州×自闭症黄少天

有一点点双花,伞修

看这设定就知道很ooc啦

不喜勿入

黄少天愣愣地看着他们俩走远,一时失了神

喜欢。。。就要在一起吗?

喜欢。。。就可以在一起吗?

那我是不是也可以。。。。

“少天,欢迎回来。”喻文州笑眯眯地看着黄少天。“今天感觉如何?”

“嗯,一切顺利。”

“那就好,吃饭吧,做了你爱吃的白切鸡。”

“好。”

黄少天看着眼前的人,灯光给他柔和的轮廓打上一层暖色,一直是那么温柔的人啊,如果让他知道了我的想法,会怎么样呢?

黄少天想象着喻文州知道后不可置信的表情,冷漠,疏离,愤怒。

不敢想象。

不敢想象出现这种表情的他。

不敢想象看到这种表情的自己。

他会觉得我恶心的吧。

一定会吧。

看啊,喜欢也不一定能在一起的啊。

“少天?少天?”喻文州疑惑地声音传来。

“啊?!”黄少天猛地抬起头,“怎么了?”

“少天,你碗里的饭都扒完了,要再添一碗吗?”

“哦,哦!不用了。”黄少天有些尴尬地看着自己早就空了的碗。

“少天,在想什么呢?”

“没、没什么,我吃饱了!你慢慢吃!我先回房温习功课了!”黄少天逃也似地跑回房里。

直到打开空空如也的书包才反应过来,想什么呢,早就高考完了啊。。。。

他颓然地坐在床上,突然觉得巨大的空虚向他袭来。

迷茫,不确定,这种以前从未有过的心情,也一并向他袭来。

啊,要怎么办呢。

喻文州,我该拿你怎么办呢。

“靠!!”黄少天捂眼躺在床上,爆发出一句怒吼。

某一天黄少天把张佳乐约出来。

“乐乐,跟你说一件事,你不要打断我!听到吗!就听我说就行!”

张佳乐一脸懵逼,“我什么时候打断你了?”我还能打断得了你?

“反正你就听我说!不不不,你先跟我说说你和孙哲平怎么回事?!”

“你知道了?”张佳乐好像被人发现了什么天大的秘密一般惊恐地看着他。

“嗯,知道了啊,不就是在一起了嘛,怎么了?”黄少天不明所以地看着他。

张佳乐觉得黄少天的反应神奇,“你不觉得。。。奇怪?两个男的在一起?”

“有什么好奇怪的,你整天在我耳边嘚啵嘚啵孙哲平,不喜欢才怪了好吗!”黄少天翻了个白眼。

“那、那你千万别说出去啊!我还没想好要出柜的!”

“唉知道啦知道啦!我是那种人吗!”

“那你到底要和我说什么?”

“那个。。。”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道,“我喜欢上了一个不该喜欢的人该怎么办?”

“嗯???”张佳乐敏感地嗅到了什么 “不该喜欢的人?莫非也是男的?”

“何止啊。。。”黄少天叹了口气。

“难道还是人妖?!”张佳乐惊呆了。

“去你的!讨论正事呢!关系到我人生大事!”

“哦。。。有多喜欢?”

“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

一连说了n个很喜欢后,张佳乐终于受不了打断他,“喜欢就去追啊!以前没见你这么婆婆妈妈过!”

“你懂什么!这是这么容易就能成的事吗?!你以为个个都像你和孙哲平,打个啵儿就在一起了?”

“我去!好你个黄少天偷看我们!你滚你滚!你爱咋咋地!”张佳乐毫不犹豫地把他踹出了屋。

好的,友谊的小船说沉就沉。

黄少天回到家,百无聊赖地刷着微博,一条热门微博一下子吸引了他的注意。

估计是个小号,因为这个博主总共只发了这一条微博。

@ 君莫笑:在那边过得好吗?哥想你了。[视频]

好奇地点开那个叫《君问归期未有期》的视频。

哭的稀里哗啦的出来。

那个视频是君莫笑给“伞哥”祭日制作的一个纪念视频,从他们相识,到“伞哥”逝世,期间的点点滴滴,饶是乐观如黄少天,都被感动的热泪盈眶。

那么深切的悲痛。

那么无奈的现实。

黄少天不禁胡思乱想,如果是他呢?如果经历这种事的人是他呢?如果喻文州。。。

黄少天甚至不敢深思。

没有他的人生,怎么会快乐呢?

既然这样,自己又在患得患失什么呢。

不要后悔,黄少天,不要让自己后悔!

哪怕万劫不复,我黄少天什么时候怕过!

他鼓起勇气走到喻文州房门前,敲了敲门。

“进来。”一如既往温柔的嗓音。“少天?找我有事吗?”

“喻文州。”黄少天气息有点不稳。

喻文州像是预感到了什么,连忙说,“少天我现在没空有什么事能不能以后再说?”

“喻文州!”黄少天拔高了音量,“你知道的吧,我喜欢你。”

喻文州一瞬间表情有些松动,但很快又恢复那波澜不惊的样子,“我当然知道啊,我是你爸爸嘛。”

“喻文州,不要这样,你明知道从来都不是那种喜欢。”黄少天抬起头,正色地看着他。

“不可能的少天,不可能的。”喻文州直视着他,缓缓地说道。

“为什么?”黄少天心里像被人用刀一下一下地剐着,但依旧不死心。

“我是你爸爸!”喻文州终于耐心告罄,“我只能是你爸爸!”

“可我从来都没有把你当作过我爸爸!”黄少天倔强地盯着他。

“少天,我是个心理医生,你听我说,你这根本不是爱,只是依恋,懂吗?”喻文州克制着劝道。

黄少天二话不说吻上了喻文州的唇。

反正都,豁出去了。

喻文州瞬间瞪大了眼,他试图推开他,但黄少天缠的太紧,他试了几次,最终放弃。

直到两人都吻得气喘吁吁。

“不,我很清楚,喻文州,我很清楚自己的内心。”黄少天痛苦地摇了摇头,“反倒是你,你作为一个心理医生,连自己的心都看不清楚吗?”

黄少天不知道为什么敢说出这样的话,但是他就是有一种直觉,喻文州也是喜欢他的,一定是的吧?不然为什么他刚刚明明可以推开他的却没有?

一定是的。

最后那场告白以喻文州一言不发地离开不了了之。

接下来几天黄少天都没有看到喻文州。

早上起来他已经出去了,晚上睡觉时他还没回来。

就像是在故意躲着他。

高考完的暑假特别漫长,于是黄少天决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主要是想散散心。

站在异国他乡的街头,周围都是说着他听不懂的语言来来往往的行人,黄少天才终于感觉到自己逃脱了那个让他留恋又郁闷的地方。

他沐浴着夕阳慢悠悠地走在科尔玛小镇的路上,四周五彩斑斓的欧式建筑让他心情也跟着明朗起来。

他走到一幢小房子面前,礼貌地敲了敲门。

不多时,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缓缓地打开了门,朝他笑着道,“你好啊,远方而来的客人。”

这是黄少天好不容易找到的一个华人房东,毕竟他不会法语,英语也只是正常交流的水准,又没带翻译,是万万不敢冒险的。

那房东热情地把他迎进来,给他详细地介绍了一遍屋子里各种设施的使用方法,以及一些必要的规矩,便和蔼地说,“孩子,今晚就留在这吃饭吧,饭菜已经准备好了,祝你有一个愉快的旅行。”

吃饱喝足后,躺在房间的床上,他望着窗外火红的晚霞,突然有种深深的无力感。

——————————❤

小天使们中秋快乐啊~

不要担心虐几章就会甜啦,么么哒!

评论(4)
热度(31)
©照影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