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影归

唱一首怪情歌
送给自由的你

【食之契约】言不由衷(2)

这周末的第二更,以后就是周更了,毕竟大家三次元都很忙嘛

cp主酒排 副京麻

*

事情说来并不复杂。三年前,红酒因为某些原因被国王囚禁在古堡里,他多次想逃出去无果,却在数次逃亡中无意间撞破了不少秘密。

 

某些原因是什么红酒不愿意说,北京烤鸭也没有刨根问底,只是对他的说法依旧存着很大疑惑。

 

他说,麻辣小龙虾是被教会的人抓去做实验了。

 

教会近十几年来一直不停地抓捕高级飨灵做秘密研究,皇室早已看不惯很久了,但由于他们的理由冠冕堂皇,皇室没有找到什么理由正面阻止罢了。教会和皇室的矛盾由来已久,一时也无法解释得太过清楚。

 

“这次的B-126病毒一定就是他们散播的,”红酒常年波澜不惊的语气终于染上了一点愤怒,“我绝不能眼睁睁看着我的臣民们被病毒折磨致死而我却无能为力!”

 

“可是既然如此,为什么国王还要帮忙隐瞒麻辣小龙虾的消息?”北京烤鸭提出了疑点。


“这个我也不太清楚。”红酒又恢复了他的冷漠表情,意味不明地说,“有时候,即使是最亲的人,说不定也会在背后捅你一刀呢?”

 

 

 

*

带着鱼香肉丝回到国王面前的时候,北京烤鸭觉得自己是很冷静的,至少表面上如此。但是鱼香肉丝似乎看出了他内心其实不太平静,拍了拍他的肩,叹了口气,道,“没事的小老头儿,都失踪三年了,也不差这一会儿,要出事早出了,也不差这一会儿。”

 

北京烤鸭回了她一个安抚性的微笑,没有说话。

 

“吾儿不孝,实在是非常抱歉,惊吓到Rose使臣了吧?”国王从宝座上走下来,礼节性地拥抱了一下鱼香肉丝,“请允许我请你们吃一顿饭作为赔罪。”

 

这是吃一顿饭就能解决的事情?鱼香肉丝不屑地想。

 

“吃饭就不必了,只是在下有一个请求,还望国王陛下能够答应。”北京烤鸭拱手抱了抱拳。

 

“什么?尽管说,只要是我能做到的。”国王挑眉。

 

“城里病毒肆虐,不知国王是否知道原因?可有找到对策?”

 

“我也正为这事发愁呢。”国王摸了摸他光亮的大脑门,愁眉苦脸地叹气。

 

“在下作为耀之州派来的使臣,见友邦有难,自然是要出手相助的,听说国王最近在召集军队探查情况,在下愿同赴病毒源头一探究竟。”

 

国王听了后脸上的僵硬转瞬即逝,随即笑道,“贵方真是有心了,只是我们常备军早就解散多年,虽说最近也在临时召集军队,但人手依旧不足,你们贸然前行,怕是会有危险,到时候我可怎么向贵国交代啊?”

 

“无妨,吾等自会签下令状,若出事故,定不追究贵国的责任。”

 

“那······”国王思忖着,良久,才吐出一句,“那好吧,我这就命人去准备,大概一个星期后出发,你们路上多加小心。”

 

“还有一事相求,”北京烤鸭缓缓道,“我需要红酒王子与我们同行。”

 

“什么?”国王惊讶地重复道,“红酒?”

 

“是。”

 

“恕我不能同意。”国王沉吟道,“红酒王子体质特殊,不能长时间暴露于强光之下,否则会有生命危险。”

 

“但是王子殿下说那是他小时候的事了。现在早就无需顾虑了。”北京烤鸭说,“红酒王子身手不凡,又对格瑞洛了如指掌,以他当领路人,实在是再合适不过的选择了。”

 

“不行,”国王重复道,“绝对不行。”

 

“在你们找到麻辣小龙虾之前,还没有资格拒绝我们这么合理的要求。”鱼香肉丝冷冷地说道,“还是说,你们格瑞洛有什么见不得光的秘密?”

 

北京烤鸭歉然道,“抱歉,虽说我的同伴措辞鲁莽了,但还是有一定合理性的,还望国王再三考虑。”

 

“无需再考虑,这事我绝对不能同意。”国王说,“你们请回吧。”

 

“那就恕我们无礼了,不久之后耀之州将会下达最后搜索令,亲自派人寻找三年前失踪的使臣麻辣小龙虾,还望国王海涵。”北京烤鸭冷冷地抛下这句话,转身就走。

 

鱼香肉丝扫了国王一眼,也跟着转身离开。

 

 

*

“俗话说,外交的道路是曲折的,过程是痛苦的,但前途是光明的。”北京烤鸭怀里抱着一堆小黄鸭,一本正经地说着。

 

“哪个俗人告诉你的。”鱼香肉丝缓缓呼出一口烟,看着烟雾慢慢消散在空气中,心情莫名的好了起来。

 

“耀之州·北京烤鸭·沃知基硕德。”北京烤鸭轻笑道。

 

“神经吧你,反正无论如何,那老头子总算是答应了。”鱼香肉丝看着不远处的古堡,“走吧,叫上红酒,我们明天出发!”

 

 

 

*

国王的军队兵力实在有限,只好花钱请了城里最好的雇佣兵做外援,然而如果他知道此队雇佣兵里有牛排的话,他一定会穿越回一个星期前打死那个愚蠢的自己。

 

国王不知道,红酒······当然也不知道。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红酒看着一脸怒气站在他面前的牛排,一腔经年累月的思念全堵在喉咙口,像是有几万条想法在他脑海里闪过,最后只堪堪抓住一句,他怎么这么瘦了?

 

不仅瘦了,还黑了不少。

 

“斯汀,你是挖煤去了么?”红酒勉强地扯出一抹笑,“怎么这么黑了?”

 

牛排觉得这人无论变成什么样,过了多久,都有一种······让人想把他打得满地找牙的气质。

 

于是他就打了,完全不需要考虑,提起剑就上,那架势,简直跟见了失散多年的仇人一样,完全忘记了他之前一直教导队员们不要冲动的规矩。

 

红酒的剑术一向以变幻莫测、奇异诡谲著称,速度之快,让人根本看不清他的招式,但是牛排却好像非常熟悉,每次都能精准的接住红酒的招数,双方你来我往的过了几百招,愣是没分出更胜负,倒是看得旁边的队员连连鼓掌,

 

“队长简直厉害极了!”

 

“我们要达到这种水平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啊。”副队长在一旁感叹。

 

“你们就不用去拉拉架吗?”鱼香肉丝面对着这诡异的场面发出了一个正常人的疑问。

 

“没事,看他们的样子应该是之前认识的,只要没出事,就不要介入人家的私人恩怨了吧。”北京烤鸭说。

 

又过了几十招,牛排终于落了下风,论剑术,他这种横冲直撞的方式还是比不过红酒的。

 

“斯汀,几年不见,剑术长进不少啊。”红酒笑眯眯地站在他面前,眼里像是淬了光,整个人突然有了活气,不再是之前那副死气沉沉的样子了。

 

“闭嘴!不许叫我斯汀!”牛排满脸怒气,看也不看他一眼,转身就走。

 

评论(7)
热度(100)
©照影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