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影归

唱一首怪情歌
送给自由的你

阴天快乐(7—8)

破镜重圆梗

 

两只翻译谈恋爱 

回忆杀结束啦
回归现实啦
这篇文就是现实里穿插一些回忆啊,主要还是写现实的多(应该吧?)



黄少天漫不经心地搅动着面前热腾腾的奶茶,思考着他们到底是怎么从“喻文州告白然后我拒绝了”这个话题上转移到“喻文州问我明天能不能一起吃个饭”的。

“不能。没空。要加班。不放假。”黄少天一口气说完好几个词,随手端起杯子一大口奶茶灌下去,

“小心。。。!”喻文州话还没说完,便看到黄少天眼眶红红的嘶嘶吸着凉气,烫得差点不会说话。

喻文州收回刚刚下意识伸出去想挡着他喝的手,无奈地把话说完,“小心烫啊。。。要不要帮你拿几块冰?”

“不用了,谢谢。”黄少天瞥到喻文州刚才的动作,心里动了动。

不是说时间这种东西是最神奇的吗,怎么这么久了还磨不平一个人的习惯呢?

黄少天是娇气的猫舌头,明明吃不得很烫的东西,自己还经常不注意,于是以前喻文州每次看他吃热的东西都要聚精会神地盯着,生怕他下一秒就要胡乱塞什么进嘴里,几个熟悉的朋友见了都笑称喻文州简直是黄少天亲妈——哦不对,亲妈可能会直接让他别吃了哪儿凉快哪儿待着去。

黄少天拼命扯回自己的思绪,好像自己再多想一秒就会临阵倒戈反悔了一样,脸绷得紧紧的。

如果此时有他的同事在旁边,一定会惊讶黄少天竟然也会露出这么严肃的表情。

“那。。。少天不愿意留下你的联系方式吗?”喻文州用谈论天气似的口吻平淡地问道,仿佛并不觉得这个问题非常突兀。

“还是那个号码。”黄少天喝完最后一口奶茶,站起身准备去前台结账,“那我先走了。公司里还有事。”

“好。”喻文州也跟着他起身,眼里带着笑意,“外面雨还没停,你带伞了吗?”

黄少天神色莫名地望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这才意识到他刚刚来这个咖啡馆不就是为了躲雨的么?现在没伞往哪儿走?但是说没带好像更尴尬,于是他硬着头皮说,“带了。”便低头准备离开了。

“等等,”喻文州轻轻地拉住了他然后又迅速放开,“其实,我没带伞。。。”

黄少天手腕上的温热一触即逝,他有些不知所措地问道,“那、那你是一定要现在走吗?要不你在这里等等?等雨停了再走?”

喻文州似乎也意识到自己刚刚那句话一点逻辑都没有,摇头笑了笑,道,“没什么,你先走吧,我再等等。”

“嗯,那我、我走了啊,再见!”黄少天慌乱地跑走了。

喻文州看着他就这么冲进了雨里,又看了看自己放在店门旁晾着的伞,无奈地叹了口气,去前台把账结了。



“我明明只向前走了一小步,便看到你落荒而逃的背影。”






黄少天觉得自己绝不是一个拖泥带水优柔寡断的人,别管什么理由,分了就是分了,最好从此没有交集。他玩不来藕断丝连搞暧昧那一套,别扯什么分了之后还能做朋友。朋友?呵。你确定不是炮友吗?

而且再重新回头,多没面子,当初气势汹汹说分手的自己脸都要被扇肿了。

但是每当他对上喻文州那双平静深邃的眸子时,他总是控制不住自己去回想从前美好的时光。

明明他们后来发生了那么多不愉快的事,为什么记忆里总是甜的?

天知道他刚刚用了多大的毅力才说服自己拒绝喻文州,不要往同一个坑里跳。

“阿嚏!真是矫情死了。”被雨淋的湿漉漉的黄少天暗骂了自己一句。





电话号码没变过,但喻文州也没再打过来。

其实一直是这样的,他永远冷静而自持,永远知道如何不越过那条线。

分手之后黄少天说不要再联系了,他就真的不再联系了。也正是因为如此,才让黄少天越来越心灰意冷。





这天,忙完年底最后一项任务,黄少天终于得以喘口气。

打开手机,发现有条短信,是喻文州发来的,邀请他去家里玩。刚想拒绝,然后他就接到了郑轩的电话。


“黄少,明天出来喝酒呗,兄弟几个聚聚?”

“可以啊。反正我刚好忙完。你不是整天说女朋友不给你喝酒吗?怎么这次这么积极?”

“喻、喻文州回来了。你知道吗?”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有点失真。

喻文州和他的事,也只有大学宿舍里两个人知道,郑轩算一个,这会儿担心也是情有可原的。

沉默了一瞬,黄少天若无其事地答道,“知道啊,前几天我见过他了,怎么了?”

“也没什么,就是他说搬进了新房子,以后要定居在这里了,然后邀请我们去他家玩,乔迁之喜嘛,还是要贺一贺的。毕竟都是朋友。”郑轩说,“当然如果你觉得有关系的话就别来了吧,我就通知你一下。”

良久,

“没关系啊。为什么不去。”黄少天笑道,“都是朋友嘛。”




聚会也就是那样。大家互相碰碰杯,怀念怀念过去,聊聊近况,再展望一下未来。

郑轩单身二十多年终于赶在三十岁之前有了女朋友,徐景熙则到现在都因为工作强度太大,休假时间奇葩,忙得没时间找对象,背着一堆房贷车贷,还被家里逼婚逼得压力山大。

两个人喝到伤心处抱头痛哭,哭着喊着再也不要干翻译这破活了。

没有家里人逼婚的黄少天和刚刚搬进新居的喻文州冷漠地坐在一旁看着他们鬼哭狼嚎。

反正明早起来还不是得屁颠屁颠地跑回公司继续工作。他们都习惯了,只是发泄一下罢了。

本来黄少天同志有着以一当百的话唠功力,然而今天他并不是很想说话。

他不想说话的时候,没人能逼着他说。

他只是一杯接一杯地陪着他们喝。

喻文州但心他酒量不行,在他拿起第六杯酒的时候便拦住了他。

“没关系的。”黄少天低着头闷闷地说。

喻文州看不清他的表情,只觉得这样喝下去要出事,“别喝了,喝这么多对胃不好。”

“没关系的。”黄少天突然抬起头,睁着大眼睛盯着面前的人,傻笑道,“叫代驾就好了啊!”

“伤胃跟叫代驾有什么关系。”喻文州并不是很想理这个一看就已经醉了的人的胡言乱语,微微偏头错开了他直直望过来的目光。

本该是这次聚会的主角的喻文州,看着一地狼藉的酒瓶和东倒西歪的三个人,暗叹了口气,默默地把东西收拾好,给他们叫了代驾,通知了家里人。

轮到黄少天的时候,喻文州才反应过来,他没有什么家里人了,父母早就离婚了,母亲三年前去世了,孤零零一条光棍,也不知道在倔什么。

“那只好我送你回去啦。”喻文州轻叹了一句,“我可没有占你便宜啊。。。。”

他扶着黄少天坐到了副驾驶里,给他扣好了安全带。

车厢里很安静。黄少天醉了的时候不耍酒疯,也不爱说胡话,比平时那个动不动就噼里啪啦一堆话的样子要乖多了。

至少他不会说拒绝的话。


“代驾,”黄少天本来眯着眼睡觉,此刻突然开口,吓了喻文州一跳,“好安静啊,帮我开点音乐吧。”

“嗯。”喻文州顺从地打开了车载音乐,他睡觉前喜欢听歌,他知道的。

然后,

一段惨不忍睹的歌词就这么流泻而出,

“我很想和你搞一搞基,如果你不介意也很愿意,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傻逼,可是我真的很想很想跟你搞搞基”

“每天来一发就神清气爽,要是哪天没撸就浑身不爽,你总是叫我别太逞强,要注意身体保养革命的枪”

喻文州听得脸红心跳,偏偏肇事者还像个没事人一样呼呼大睡。

他赶紧切了下一首。

“无声中我听到最亲热的语言,黑暗中我看到最赤裸你的脸,你掐断了我的时间,你放空了我的无解,亲吻我,亲吻我。。。”

“你的回忆开始沉默,你的眼神再次清澈,进入我,进入我。。。”

我的天现在的民谣都这么耍流氓的吗?!

黄少天平时听的都是些什么?!




——————

哈哈哈黄少你的脸肿不肿?

明天有事就不更新啦

评论(4)
热度(44)
©照影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