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影归

唱一首怪情歌
送给自由的你

走马(4)

养父子,七岁差,年上
耐心告罄喻文州×沉默寡言黄少天(误)
心理医生喻文州×自闭症黄少天

有一点点双花,伞修

看这设定就知道很ooc啦
不喜勿入

日子就这么晃晃悠悠的过去了,转眼又到了喻文州生日。

黄少天想了一星期还没想出来送什么礼物给他才好。于是去找张佳乐,“哎乐乐,乐爷?乐乐乐乐!”

张佳乐趴在桌子上装死。

黄少天使劲摇他,“你干啥呢!起来!有事问你!”

“别管我!烦着呢!”张佳乐抬头看了一眼黄少天,复又低头继续装死。

“不是我说,咋回事儿啊你?都趴了一上午了!”黄少天惊奇地看着他。

张佳乐哭丧着个脸,没好气道,“老子失恋了。。。”

“我靠!”黄少天惊呆了,“你什么时候恋过?!我咋不知道!”黄少天一拍桌子,全班同学都看了过来。

张佳乐连忙捂住他的嘴,“小声点!我不要面子的啊?”

黄少天被捂得差点憋过气去,终于收敛了点,在他耳边小声低估,“到底怎么回事啊?”

“唉。。。瞧你这单纯的样子,怎么会懂我们少男的心思。”张佳乐拿捏着强调,故作忧愁状,硬是演出了几分少女怀春的感觉。

旁边的人都听得一抖,背上爬满了鸡皮疙瘩。黄少天早就习惯了他不定时抽风,便调侃道,“哪班的女孩子?要不要我助攻一把?”

要是女孩子就好了。张佳乐欲言又止地看了他一眼,道,“你不懂的。”

黄少天看着他这没心情的样子也不再多问,便说,“你说给喜欢的人送什么生日礼物会比较好呢?前年送了他一个杯子,本来看网上写的是‘一辈子’的意思,结果他问我怎么送给他一个‘杯具’啊,去年送给他一条鱼,结果没养几天就死了,唉。。。今年该送什么好啊。。。”

张佳乐不耐烦地听着他嘀嘀咕咕,打断道,“一个大老爷们婆婆妈妈的像什么样子?他缺啥就送啥呗多简单啊!”

黄少天灵光一闪,高兴地拍了拍张佳乐的肩,道,“谢啦!改天请你吃云吞!”然后噔噔噔就跑了。

留下张佳乐继续独自一人消沉地趴在桌子上“伤春悲秋”。

于是喻文州生日那天收到了一条纯白色的围巾。

虽然喻文州真的不想伤害他,可是,“少天,你确定这真的不是一条哈达吗?”

黄少天正给他系围巾的手僵了僵,然后皮笑肉不笑地抬头道,“是啊,爸,西藏人民欢迎你。”说完转身就把自己关进房间里画圈圈了。

喻文州以为他生气了,只好站在房门外哄着,“少天。。。出来吃蛋糕啦。。。我一年一次的生日,你忍心让我孤家寡人一个人过吗。。。”

黄少天本来就没生气,只是自责自己挑礼物的眼光实在是不咋地,听到喻文州的声音忍不住就跑了出来,又拉不下面子,就装作若无其事道,“我只是想出来吃蛋糕而已。”

“嗯。”喻文州笑弯了眼。

“好啦好啦!吹蜡烛许愿啦!”黄少天有心想营造触出一种热闹的氛围,奈何场景实在不给力,最后还是剩了两人在寒冬中相依为命的过生日的感觉。

“哎?是不是太冷清了。。。”黄少天泄了气,望着窗外灯火通明,而屋子里因为点蜡烛所以关了灯,只剩两簇火苗摇曳着映出了喻文州温和的表情,“怎么每年你过生日都只有我们两个呢。”

喻文州看他张牙舞爪营造气氛的样子有点好笑,眯了眯眼,“以前你不在的时候我还是一个人过的呢,生日而已,不过就是混顿饭吃罢了。”

“你父母呢?”

“在国外。我高中就是一个人住了,他们离婚后都各自有了新的家庭,都过的挺好的。。。”

黄少天没想到不小心踩了雷区,赶紧打个哈哈道,“你不是还有我呢嘛!以后每年生日我都陪你过!我们两个人也挺好的啊!”

“好了好了赶紧许愿吧!蜡烛要烧完了。”黄少天急切道。

喻文州依言闭上眼睛许了个愿,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总觉得嘴角刚刚好像似有若无地被蹭了一下,睁开眼时少天还是那副和往常无甚区别的模样,他也只好装作不知。

黄少天回到房间后,嘴角不自觉地上翘,笑得像只成功偷了腥的猫。




接下来几个月是暗无天日的高考备战,黄少天每天累得像条狗,每晚几乎只睡五个小时,常常是看着看着书睡着了,还得喻文州把他挪回床上去。

就这样起早贪黑地奋斗了几个月,到了高考那一天。黄少天早早地起了床。此时窗外曦光微露,他以为喻文州还没起来,便蹑手蹑脚地溜到喻文州卧室里,想去偷窥一下他的睡颜。没想到喻文州早起了,正在套一件T恤。

黄少天瞥见喻文州精致的腹肌和流畅的人鱼线,吓得血液蹭蹭蹭地往脑上涌,脑子里空白得只剩一句话,“高考要完,美色误人啊。。。”

喻文州察觉到这边的动静,转过头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怎么这么早起?太紧张了?”

“没、没有。”黄少天有一种被抓包的困窘,好不容易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你才是,怎么这么早起,医院不用这么早上班吧?”

“今天我儿子高考,当然要给他做一顿丰盛的早餐啊,不过某人起的太早了,一点惊喜都没有了。”喻文州故作叹息。

“我我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只是梦游来的,我现在要回去睡了。。。”

喻文州噙着笑,看着黄少天飞快跑回房间的身影,叹道,“我家少天还是这么可爱啊。。。”

早餐的确丰盛,拉布粉,马拉糕,水晶虾饺,再配上一碗暖胃的胡椒猪肚汤,典型的广东早茶。即使以前在茶楼吃过很多次,都比不上喻文州亲自做的这一次好吃。

吃饱喝足后,黄少天收拾好书包,准备去考场。临走时他站在门口,往喻文州那里看了好几眼。

今天这么特殊的日子,是不是可以蹭一个拥抱呢?

这么想着,他也就这么做了。

直到喻文州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他才回过神来。

“把我的欧气传给你,”黄少天身上的拥抱紧了紧,“高考顺利,少天。”

高考的两天一如往常的N次模考,没出任何差错,平静地走进考场,拿起笔,答题,放下笔,下一场。直到最后一场英语考完,黄少天走到校门口,看到一群家长和孩子相拥而泣,他才反应过来,哦,结束了。

那么多个晚上的挑灯夜战,那么多次考试的奋笔疾书,那么多人陪伴着度过的高三,就这样,结束了。

没有愤怒地撕书,没有疯狂的大喊大叫,大家就像往常一样,收拾好东西,互相打个招呼,就各自回家了。和以往没什么不同,可大家都知道,这次不一样了,或许那句道别的再见,就真的再也不见了。


黄少天到停车处取自行车的时候,看到了张佳乐,旁边还有一个男生。黄少天认得,叫孙哲平,以前张佳乐经常提起他,不知道为什么,高三这个学期就没有他的消息了。直到看到他们黄少天才发觉,自己很久都没有好好和张佳乐正经地交流过了。基本上都是平时路上见到匆匆忙忙打个招呼然后各自奔向自己的目的地。

毕竟大家都很忙,如果有人愿意为你驻足,那真是一件幸事。

黄少天觉得张佳乐好像哪里变了,至于是哪里变了,他又说不出来,不由得觉得自己这个朋友当的真是失职。但他就是觉得不一样。

比如现在孙哲平正把手搭在张佳乐肩上,很激动地说着什么,而张佳乐只是冷漠地看着他,好像孙哲平多说一句他都觉得厌烦。

不,不应该是这样的,以前张佳乐三句不离孙哲平,怎么会厌烦他?

黄少天停住了往外走的脚步,想留下来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那边的张佳乐似乎很生气,声音里带着怒火,但黄少天听不甚清,“哦,当初一声不吭跑到国外去。。。。现在想起来和我说了。。。我一边复习高考一边还得担心你是不是出事了。。。你以为老子很舒服?!。。。孙哲平!老子告诉你,最苦的那段日子熬过去了!老子他妈的不稀罕你!爱滚哪儿滚哪去!”最后那句说的特别大声,连黄少天都吓了一跳。

“对不起,是我不好,但。。。”

“一句对不起就完了?真轻松啊!”

“张佳乐!你能别那么阴阳怪气地说话吗?!你就不能听我说完?!”

“哦,你说啊,反正老子也不会听的。。。唔!”

黄少天惊讶地睁大了眼睛,小声嘀咕了一句,“我靠!真大胆啊!”

孙哲平见张佳乐是铁了心不准备听他解释了,索性放弃,用唇堵住了他接下来的话,好一会儿才松开,“既然这样没什么好说的了,我喜欢你,别闹了,在一起吧。”

张佳乐被这突如其来的告白吓蒙了,脸红到耳朵根,“啊?哦。”

“所以?”

“那就在一起呗,有什么大不了的。”

评论(4)
热度(40)
©照影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