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影归

唱一首怪情歌
送给自由的你

走马(2)

养父子,七岁差,年上
耐心告罄喻文州×沉默寡言黄少天(误)
心理医生喻文州×自闭症黄少天

有一点点双花,伞修

看这设定就知道很ooc啦
不喜勿入





叶修慢慢踱着步子来到了门口。

“哟!这孩子谁啊?”

“我儿子。”喻文州笑着答。

“你啥时候有了个私生子?都这么大了?!”叶修惊得烟都掉了。

“也就大概一年前吧。其实。。。是我导师的儿子。”

“哦?拐个儿子给你养老啊?你们学心理的心都脏。”

“彼此彼此。”喻文州笑笑没解释什么,夹了一筷子白切鸡放到黄少天碗里,“快开饭吧,等你好久了,菜都凉了。”

“行行行!我自罚三杯!”说着把桌上的三杯王老吉干了。

“。。。”黄少天目瞪口呆地打量着来人,竟然还有人厚脸皮到这地步?!

但黄少天从叶修进来开始都没有说过一句话。

叶修渐渐发现不对劲,他小声问,“你这儿子。。。有病?”

喻文州无奈扶额,“师兄,咱能别这么直白么?”

“你才有病。”黄少天突然冒出一句,随后继续低头啃鸡腿。

这下不仅是叶修,连喻文州都惊讶了,“少天?”

“嗯?”黄少天满嘴是油地抬起头,不解的看着喻文州,“怎么了?”

“没什么,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叶修前辈,是我系师兄。”

“哦。”黄少天也不甚在意,继续低头吃饭。

气氛一时有点尴尬,但喻文州还是飞快地发了短信解释道,“少天有阿斯伯格综合征,最近在康复期,情况时好时坏,师兄多担待。”

“看上去脑子还挺机灵的,不恢复可惜了,要不让他上我那儿去待一段时间?看他打游戏还挺溜,没事儿还能帮我练练级。”说着手下一划,抢走了一个boss。

黄少天怨恨地瞪了他一眼,转而用可怜兮兮如小动物般的眼神看着喻文州,“爸,我不去。”

“行了,他跟你开玩笑呢,”喻文州失笑道,“你想去我还舍不得呢。”

黄少天瞬间乐得眼里闪光,仿佛溢满了漫天星辰。

“喂不是哥说,这孩子也太黏你了吧,该不会是喜欢你吧?”叶修似笑非笑道。

“胡说也得有个限度啊前辈,底线在哪?”喻文州只当是玩笑话,并未放在心上。

倒是黄少天听了这话之后看向叶修的眼神都不同了。

叶修若有所思地看着黄少天,“小子,咱们继续来一局?”

黄少天点点头,手上开始操作。

喻文州绕有兴致地看着他们打游戏,时不时提醒一句黄少天,最后堪堪打了平手。

“喻文州,你怎么胳膊肘儿往外拐啊?哥赢不了一个小屁孩面子往哪儿搁?”叶修笑着调侃。

“我儿子都不帮帮谁?”喻文州转头看着黄少天,“要吃秋葵,不能挑食。”

黄少天竟也没有拒绝,闷头吃了一口,边嚼边问,“我爸打游戏很厉害?”

“不过是个手残罢了,脑子再好使也没用啊。”

喻文州只是笑笑,没有否认。

黄少天不满地瞪着叶修,像是有很多话要说,但碍于礼貌只能硬憋着,两个腮帮子鼓鼓地嚼着肉,像只小仓鼠。

临散席,叶修经过喻文州时拍了拍他的肩膀,低声说,“小心点。”也不知道在叮嘱什么。

喻文州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只说,“一路顺风,前辈。”

叶修都能看出来,整天和黄少天待在一起的喻文州怎么可能没有察觉,少天对他的感情不似一般的父子,但喻文州装作不知,并不代表他会由此发展。

“少天。”喻文州温声道。

“嗯?”黄少天习惯性去牵他的手,被他轻轻挡掉了,“爸?”

“你该上学了。”喻文州给他紧了紧围巾。

“不要,我要待在你身边。”又去牵他的手。

喻文州也没再躲,无奈地握住了他的手给他捂热,“少天,你该有自己的生活,你终究要离开我的。这是为了你好。”

“我不!我有自闭症!我不去!”黄少天把头埋进喻文州肩窝里。

喻文州第一次听到有人把有病理直气壮地说出来当借口的,顿时有些哭笑不得,“你既然已经能坦然说出来,就说明你已经好得差不多了。我希望你能看看外面的世界,多接触除我以外的人,这对你有好处。”

“。。。。。。”少天蹭了蹭

“少天。。。”喻文州无奈道,“别闹,我还想着你将来考个好大学来孝敬我呢,不然谁给我养老送终?”

少天从喉咙里不情不愿地“嗯”了一声。

过了一会儿,他抬起头,眼里亮晶晶的,“如果我去上学,你会开心吗?”

“当然,我们少天开始和别人相处了我当然开心。”

“那。。。我就去吧。。。你就不用这么辛苦了。”他知道喻文州照顾他也不容易,如果自己能减少他的负担,那他很乐意这么做。

“嗯。少天真乖。”

评论(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照影归 | Powered by LOFTER